2017/03/10

[新竹早餐] 超級澱粉質combo。薯霸早餐



好吃的台式早餐太好吃了!讓人超驚豔的店啊!!

一如往常,當我不知道隔天要吃甚麼早餐時,就會在手機打開網絡搜尋器,輸入地名和關鍵字。所以這次我打了「新竹 早餐」之後,就發現這家薯霸早餐,再看地圖發現走路過去不遙遠,剛剛吃晚餐時也有跟過,就鎖定是它了!



叫「薯霸」的店招牌當然就是薯泥,網路上還力推另一個鐵板麵蛋餅,反正前一天沒吃到蛋餅的關係,我決定一次點兩份。這裡點餐也非常有趣,自己拿一張小紙條寫上想吃的東西,好久沒寫字的感覺,好好玩啊。

老闆娘的聲音充滿活力,像大將軍運籌帷幄的氣勢。店內氣氛也朝氣勃勃,有一看就知道常來的街坊食客,也有跟我一樣覺得事事新奇的朝聖者。大概坐滿八成的座位,不會空盪盪令人卻步,也不需要排隊等位到不耐煩,舒適度很高的留白。

將小字條交給老闆娘,飲品則到冰櫃自取,坐下等沒多久就聽到叫號,可以到櫃台取餐和結帳了。



這就是招牌薯泥蛋餅,不是最幼滑如絲那種形式,反而像平常放在碟邊那一陀球形的薯仔沙律,中間還咬得到薯仔顆粒。吃起來沒有太重手的調味,略略有點胡椒,還是以薯仔本身的味道為主。雞蛋薄薄地黏附在蛋餅皮上,差點就找不到它了。



另一款鐵板麵蛋餅放在紙盒內,可能方便吃不完帶走 XD。鐵板麵可以選茄汁或黑胡椒口味,我就選了聽起來比較香口惹味的黑胡椒。說起來我一直覺得台式早餐店有鐵板麵吃這件事非常神乎奇技,我自己就沒想過大清早這麼重口味,不過又確實有人需要這種高能量的食物開展一天。

第一次在早餐店吃鐵板麵,竟然是蛋餅的形式,也實在始料不及。



我覺得這個掛牆鐘好美啊!!!鐘面設計還有種未來感。



不要懷疑這個盤是我自己擺的,環保筷也是自備的,想拍一個澎湃的畫面的關係。



這家的蛋餅皮煎得非常酥脆,但稍稍有點難咬開,尤其中間夾著鐵板麵和薯泥的時候,最後只好整件放入口。我覺得兩個都好好好好食!口味來說則鐵板味比較令人著迷,畢竟黑胡椒比較搶鏡。

+++++
餐牌


消費
薯泥蛋餅 NT$35
獨家鐵板麵蛋餅 NT$45
細紅茶 NT$10

店家資料
薯霸早餐
地址:新竹市世界街88號
營業時間:06:00 - 11:30
地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Portfolio:www.misskitb.com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


+++++
新竹住宿推介
發現時尚美好新新竹。芙洛麗大飯店 (Feb 2017)
來去米粉之都住一晚 // 新竹卡爾登飯店 (Dec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