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

[新竹住宿] 來去米粉之都住一晚 // 新竹卡爾登飯店

大地清旅的老闆吃早餐時,談起之後兩晚未訂好住宿 (哈!),然後我們就臨時去新竹住一晚了,歡迎進入我們的奇妙旅程~

首先要感謝剛革新的新竹卡爾登飯店收留我們,他們在新竹有兩個分館,我們入住的是靠近城隍廟的北大館。新竹的城隍廟是個有趣的地方,一般說去城隍廟要求個好簽,但在新竹去城隍廟是找吃。廟的確在那裡,但外面被一大圈的小食攤包圍著,每天晚上來覓食的人潮不絕,大魚大肉,好不熱鬧。而來到新竹,必須要吃的是米粉和貢丸兩大名產,還有帶福源花生醬回家。反正從城隍廟吃買玩之後,步行一段路就可以回飯店睡覺了,很方便。

由台北去新竹可以搭台鐵或客運,坐自強號的話一小時左右,不過原來火車很多人搭,遲買票是有機會沒位子坐的。去到火車站直接轉計程車去飯店就好,車費一百多,有兩、三個朋友一起就很化算。

飯店地下有一間叫「享」的餐廳,裝潢很新潮有型 (有一道菜叫「當初遇見你」,好有趣 XD)。但大堂和房間的風格都是比較傳統的五星級飯店路線,由顏色到傢俱到陳設都很「可以預計」,很「飯店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感覺。這樣也沒有不好的,穩陣有安全感。

我們入住的是豪華客房,面積大,雙人床大,有好舒服的躺椅,空間還足夠翻筋斗。更厲害的是,外面有露台!長方形的露台只鋪了個綠色墊,沒放其他東西,室友說可以將頑皮的小朋友困在外面,也可以看新竹風景和吹一下自然風啦。

面積也是很大的浴室,內有浴缸、企浴間和電動馬桶,全面鋪上雲石。

飯店的設計走簡約的路線。

沐浴露和洗髮精放在這個掛牆容量內。

好天氣,陽光灑進房間內,光影很美好。
清晨某個時刻會看到漂亮柔和的橘子條紋,轉眼又不見了,在一種美好只在一瞬間的感覺。

在房間享受完清晨日光,下樓吃早餐!

第一個驚喜是:早餐有「桂圓紅棗茶」喝,聽名字就覺得養生,要喝一杯。(味道淡淡的,不太喝得出來是甚麼茶 XD)

令室友立即愛上吃早餐的日本納豆,在早餐桌上找到納豆的飯店很特別啊!

除了日本小菜之外,也有韓國泡菜,一盤有好多款不同的泡菜。

除了多士爐,也有小烤箱可以烤其他麵包。

這裡的中式點心不是用竹籠,而是好多層高的蒸櫃,一開門熱騰騰,而包點的種類也蠻多。

即製雞蛋部也有驚喜,我第一次見到有「法式烘餅」,立即就來一客試試看。

在自助早餐桌上見到平常不會相遇的東西,就會忍不住夾回去,所以我們兩個的早餐都,有點豐盛,好開心啊~

如果你有機會去新竹,又想住照顧周到的飯店,卡爾登飯店可以由入住一刻不停給你驚喜,值得推薦啊。

---
INFO
新竹卡爾登飯店 The Carlton

地址:台灣新竹市北大路225號
電話:+886-03-5259999
網址:http://www.carlton-hotel.com.tw/
面書:新竹卡爾登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