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香港素食] 正宗印度素食:Saravanaa Bhavan



你知道尖沙咀有好幾間印度素食店嗎?如果不敢上重慶大廈的話,附近其實還有別的選擇,像我們這次吃的Saravanaa Bhavan。同一棟大樓一樓還有另一家印度菜,那一家比較高級,但不是全部素菜啊。四樓這家環境比較平民,座位倒也算闊落坐得舒服。






每次吃印度菜都很迷惘,永遠看不懂印度文餐牌,這家有中英印度文對照,部分附上圖片,點餐起來還算順利。只是我還不大懂分南印度和北印度的差別,menu也有點返來覆去,看得頭暈。平日來吃簡單午餐,點套餐可能比較不需要用腦。


Vegetable Samosa 蔬菜咖哩角 HK$50

朋友點的蔬菜咖喱角,入面是薯仔和豆,吃起來頗辣,可以沾醬汁中和。啡色的是羅望子加椰棗汁,甜甜的味道有特別。綠色則是比較普通的薄荷醬。


Mushroom Sizzler 蘑菇鐵板燒 HK$80

印度鐵板燒感覺很特別,所以點一份。這邊是鐵板蘑菇,白色粒粒那種蘑菇切開,裹上炸漿炸過再用鐵板上。油多得漏到成個木盤以至桌面都有,非常誇張。上面有少許乳酪醬,蔥的部分有點港式大排檔感。這個好惹味而且有吃肉的感覺。





Plain Dosa 扁豆米煎餅 HK$50

後面好浮誇的原來叫扁豆米煎餅,我之前還吃過入面有薯蓉的,這個是plain原味。它的做法其實是像crepes一樣,用豆漿在鐵板上煎成薄片,再整塊捲都來成型,沾前面幾個醬吃,像墨西哥人用Taco點牛油果醬一樣。那四個彩色的醬汁分別是扁豆湯、薄荷椰子、椰子和番茄醬。我真的覺得椰子醬有椰汁西米露的感覺,或者是鳳凰卷入面的椰絲餡。


Palak Paneer 菠菜芝士咖哩 HK$70

別看這東西像鱷魚潭一樣,我很喜歡吃它。基本上就是菠菜蓉咖喱,再加一些印度芝士。印度芝士口味偏淡,吃起來有粗糙口感,大概印度人也當它素肉般煮吧。



+++++
餐廳資料
Saravanaa Bhavan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3-25號4樓
電話:+852-2736 1127
營業時間:11:30 - 15:00、18:00 - 22:30(星期一至五)、11:00 - 22:30(星期六至日)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ravana.Bhavan.HK/
地圖:





+++++
#素食懶人包
[台北] 今天不吃肉。台北美食素不完
[台北] 素食可用!台北地道小食推介
[台北] 台北沒有譚仔...一次過介紹八間取代它的素食麵店
[台北] 饒河街夜市:好味素食掃街推介
[台北] 台北素食咖喱特集
[台北] 高鐵素食便當 vs 台鐵素食便當
[宜蘭] 羅東夜市好好吃。素食精選
[基隆] 基隆夜市素食名物推介
[台中] 菜菜子台中蔬食餐廳推介
[台南] 長肉不是夢!台南美食吃不完 (素食版)

[新加坡] 全素海南雞飯 / 全素喇沙 / 全素漢堡...想吃甚麼全部都有!
[日本] 東京。京都。奈良。4個特色素食拉麵
[kitb遊世界] 實用小教學:如何訂素食飛機餐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