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kitb玩澳門] 三日兩夜唔逼人好悠閒。澳門寫意遊懶人包



踏入2018年,頭三個月都有坐飛機出國旅行,四月沒飛機坐就搭船船,去一趟久違的澳門玩玩看。話說我已經多年沒去澳門,對上一次是去威尼斯人看方大同演唱會,年代久遠已不可考XD。以往當澳門線旅遊編輯時,曾經有一陣子常跑澳門,每次都覺得很逼人、很塞車、很辛苦,對當地留下不太好的印象,沒想到這次去人影不太見得到,不用排隊不用逼車,又幾舒服喎,對澳門印象改觀不少。

好吧,我覺得我們沒遇到人潮的原因主要有幾個。(1) 離峰時間搭船 (2) 多走路少搭車 (3) 避開著名景點。這趟行程我見到最多人的就是威尼斯人,感覺全宇宙的遊客都擠在那邊,其他酒店甚麼都很寬敞。



Day 1
香港(14:45) → 澳門 → 卡爾酒店 → (蛋糕)Baptiste Brichon Patisserie → 大三巴 → (晚餐)Veggie Macau

澳門網路卡我事先在鴨寮街買好,所以在船上已經換卡上網,到碼頭過關然後找車往酒店。人生路不熟,我當然問 google map,結果顯示有幾條公車線可以到達。在澳門搭公車可以投現金或用電子卡,交通卡在哪買我由始至終都不知道,反正才搭了幾次而已,我覺得沒有購置的需要。一般公車每程六元,投澳門幣或港幣均可。

由澳門碼頭往卡爾酒店,我們搭3號公車,上車時坐在後面位置,後來全車擠滿人,差點不不到車。更有趣的是,我們在下車門高聲呼叫好多次「司機有落」,司機都沒有理我們,也沒有人幫忙傳話啊~ 澳門好冷漠 XD 好不容易下車之後,步行數分鐘就到酒店了。

[澳門住宿] 實惠設計小酒店: 卡爾Caravel Hotel



放下行李小休片刻,然後行去附近的甜點店吃蛋糕,吃完再順路行去大三巴。酒店的位置真的好方便啊!

[kitb吃澳門] 打卡蛋糕也可以超好吃!Baptiste Brichon Patisserie

順帶一提,大三巴旁邊的英記餅家正在與Snoppy cross over,入面有大型Snoopy公仔和人力車擺設,還有很多卡通人物包裝的商品,喜歡得意事物可以留意一下。

晚餐本來想吃一家看起來蠻特別的素食小店八分目,行到門口見漆黑一片才發現當天休息,於是行去塔石廣場那邊吃另一家。

[澳門素食] 小清新素食店:Veggie Macau






+++++++++++++++++++++++++++++++++++++++++++++++++++++++++++++++++++++

Day 2
(早餐)倫記軟滑腸粉 → (咖啡)communal table → 龍環葡韻 → 新濠影匯 → (午餐)Vergnano葦嘉勞意大利餐廳 → 巴黎人 → (晚餐)維記咖啡

很久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倫記的雞蛋腸就存在筆記,所以早餐立即衝來吃,剛好也就在酒店附近,太方便。吃腸粉的現場沒有飲品,所以吃完又去找咖啡喝。上Goolge map找到一家看起來蠻骨子的 Bloom 就過去看看,到達發現以外帶為主不設座位,於是又走路去 communal table。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咖啡小店,然後發現它們也在用 Bloom 的咖啡豆,即是一樣吧。

[澳門早餐] 即吃即蒸布拉雞蛋腸!倫記軟滑腸粉



喝完咖啡搭巴士往仔,在官也街下車但沒逛官也街,去了龍環葡韻拍拍照。然後那邊有電動行人路前往威尼斯人的巴士站。我覺得來往各家大型渡假村的免費穿梭巴士很方便啊!千萬不要自己行 XD

我跟朋友都沒去過各大新酒店,所以隨意跳上一架車就去了新濠影匯。哦,原來是以荷里活為主題的酒店。入面剛好做恐龍主題,到處都有恐龍,好像主題樂園一樣 XD,還有綠幕虛擬影片遊戲。新濠影匯最著名的是「8」字形摩天輪,但我很好奇那摩天輪在建築物中間,景觀其實該不會太好吧。

整個新濠影匯最對我們口味的是糖果店Sweet and Sticky,拍了個不亦樂乎,顏色好繽紛好漂亮!







午餐吃了超豐盛的意大利餐,於是由威尼斯行去巴黎,我覺得巴黎人的鐵塔好像變型金剛啊!晚餐吃不下正餐就去吃風完結這一天。

[kitb吃澳門] 必試真。四色芝士披薩: Vergnano葦嘉勞意大利餐廳

[kitb吃澳門] 浮誇巨型梳乎厘!維記咖啡





+++++++++++++++++++++++++++++++++++++++++++++++++++++++++++++++++++++

Day 3
(早餐)南屏雅敘 → 銀河 → (咖啡)Cha Bei

 第三天起床天色昏暗,還好南屏雅敘就在隔壁,吃完逛一下十月初五街,看到很有趣的傳統蝦子麵店。然後好像要下雨就逃回酒店。

[澳門早餐] 澳門最佳芝士厚蛋治!南屏雅敘

躲雨躲到退房時間,於是坐計程車往銀河,先去好靚的花花Cafe喝咖啡和拍照。之後隨意逛逛再搭接駁車去碼頭回家。

[kitb吃澳門] 快門不可能停下來!絕美花花Cafe:Cha Bei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