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台北素食] 一站式採買台灣好農良品:禾發堂



香港人去台灣玩少不免要帶一堆特產回家,不管是送人還是自己吃,每次總要滿載而歸才開心。我自己最喜歡台灣的堅果、果乾和蔬菜片一類東西,因為台灣種的農產品都很好吃喔,這類零食也很健康。有些朋友則會買台灣米和台灣酒精飲品,大家都不介紹搬搬抬抬重物就對了XD。

這次帶大家去一間專門賣台灣優質產品的小店,它就在松菸旁邊,文青時光之後可以順路去買東西,非常方便。現場也可以試飲試吃,覺得喜歡才大手買入。






逛完松崧誠品,轉進園區旁邊的巷子走到盡頭就找到了。途中還發現原來那邊有個社區小農場,台灣好可愛啊。



裝潢帶點輕日本風格,簡約舒服,貨架上可以找到種類繁多的台灣本土產品,有吃的有喝的還有面膜,以下來介紹一些我覺得很有特色和值得帶回家的商品。






萬大事邊吃邊聊最清楚,這裡有堅果、果乾、爆米香和米捲,全部都是比較健康的零嘴。



台灣小農悉心種植的水果,無農藥無化學肥料。台灣現在流行「友善耕作」,也就是對土地負責的可持續耕作模式。以我所知,台灣對於有機認證的門鑑和成本頗高,法規也可能有點不合時宜,所以別覺得友善耕作比有機耕作差就對了。

禾發堂的果乾採用恆溫烘乾技術,將水果豐富的營養保存下來。由比較清淡的有芭樂乾到最甜美的芒果和鳳梨乾,全部都很好吃!我特別喜歡它咬起來不是硬硬,而是有一定彈性,不會像咬發泡膠一樣。

當中我最喜歡的是紅龍果乾,水份這麼高的水果要烘乾大概很花時間 XD,原材料來自台東縣卑南鄉,吃的時候還可以咬到脆脆的籽,層次非常豐富。鳳梨乾外形非常可愛,拿來做甜品或是泡水會很吸睛。








除了水果乾,禾發堂也有使用相同技術製作的蔬菜片,南瓜、秋葵和鮮菇都是我很喜歡的蔬菜,尤其是秋葵乾了之後不會內藏黏液,營養成份又高,當零食實在一流。



台灣傳統零食爆米香也有進化版,除了米粒還添加了台灣原生紅藜和黑米,香脆健康也不怕太甜膩。另一個也很特別的香口零食叫「酒粕香米捲」,它添加了釀酒後餘下的酒粕,含豐富營養但不含酒精,小孩或老人家也可以吃。它看起來跟邪惡的脆脆棒沒差別,米捲比較厚身,肚子餓的時候也可以解燃眉之急。



堅果含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和礦物質,還有滋潤皮膚的好油份,每天吃一把是瘦身和養生的第一步。禾發堂的堅果只加海鹽調味,吃起來比較沒負擔,不過有些人也可能覺得太清淡。那就要試試薑黃南瓜子,我覺得這個發明很聰明,薑黃對健康的好處很多,但它味道並非特別討喜,這樣裹在南瓜子上就方便又可口,而且也幫平常不起眼的南瓜子加分,一舉兩得。順帶一提,我覺得它們家的杏仁得特別香脆,一咬就會炸開那種感覺。



喜歡吃台灣米飯的朋友,也可以帶小包裝的米回家。除了白米之外,禾發堂也有由營養師混合好的養生多榖米,想更方便吸收營養,還有十榖粉呢。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接下來就要介紹這裡招牌的台灣米酒。

既然台灣的米那麼好吃,拿來釀酒也很理所當然啊!而且直接拿食用等級香米作原料,釀出來的清酒一定很厲害。上圖的「初霧」系列就選用霧峰農會輔導農民契作栽培的台農七十一號「益全香米」,這個米曾獲全國優良米質總冠軍(想回家煮來吃也可以在店內買到XD)。水源來自埔里山泉,並利用日本引入的釀造工藝製作,想試試台灣在地酒品不能錯過。

同一系列的酒有不同版本,燒酎是有蒸漏過的,所以酒精濃度較高。濁酒則將營養豐富的香米酒粕保存下來,瓶底沉澱的就是pitera了!是可以喝的SKII喔 XD 我覺得這個蠻好喝,喝的時候又有酒粕可以吃,很適合女生的清酒。


初霧燒酎 NT$340 / 酒精度:38%
初霧吟釀 NT$350 / 精米度60% / 酒精度:13.8%
初霧純米吟釀 NT$360  / 精米度60% / 酒精度:15%
初霧濁酒 NT$360 / 精米度60% / 酒精度:8%



湖莓戀 酒精度:11% / 容量:375毫升 / 定價:NT$500
草莓淡酒 酒精度:6.5% / 容量:180ml/瓶,兩瓶入 / 定價:NT$350
荔枝蜂蜜酒 酒精度:8% / 容量:500毫升 / 定價:NT$680
梅花醉梅子酒 酒精度:18% / 容量:600毫升 / 定價:NT$600

除了清酒之外,我也試了一眾少女味道的水果酒,全部都很好喝啊!因為很像喝果汁,尤其是草莓淡酒,甜甜的香氣,不說真不知道是酒。湖莓戀是酒精濃度較高的草莓酒,喝起來就比較像大人了,同樣都滿滿草莓甜膩,因為用了來自大湖的草莓釀製。

荔枝蜂蜜酒我很喜歡,還帶了一瓶回家打算跟女生朋友開喝。這瓶以霧峰蜂蜜為基底,用低溫發酵方式釀造,配搭香甜濃郁的荔枝風味。入口像吃蜂蜜糖,我覺得很特別也有台灣風味,酒標設計也很漂亮。



店內試飲每種酒都要換杯子,非常講究喔,店員對各種酒品也有深入認識,有不懂的都可以詳細問。


膠原玉露 NT$95/瓶

好了,小酎之後我們回到養生的路上,這個是我很欣賞的產品:銀耳露。它看起來和吃起來就像素食版燕窩,一邊喝一邊覺得皮膚變好,如果我住台灣的話,大概會買一堆放冰箱每天喝 XD。銀耳泡著那個糖水也不馬虎,同樣是有營養價值的黃豆水,味道也不錯喔。



最後還有這個烏梅湯,它有一個可愛的名字叫「七天六夜」,你猜是為甚麼?沒錯就是因為那個梅精要碳煮七日六夜!我從來都不知道煮梅精要弄那麼久!以後去打邊爐的時候,還是別太小看烏梅湯的酸酸的腳色。這個七天六夜喝起來除了烏梅的酸,還有濃厚的碳香,大概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官方網站:hofatown.com
(部分產品可寄送香港)

+++++
店鋪資料
禾發堂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2弄3號
電話:+886 2 2753 0153
營業時間:09:00 - 21:00 (星期一至五)、10:00 - 22:00 (星期六至日)
官網:https://www.hofatown.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fatown/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