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kitb遊世界] 台灣苗栗好好玩!四日三夜行程懶人包



因為我好像很快又要出門,所以趕緊先把上次的遊記整理好,畢竟我是一個不喜歡積稿的人。 XDD

先看影片我這次忽然被人拉去苗栗四天三夜玩了甚麼:




行程
DAY 1

巧克力雲莊(午餐) → 巧克力雲莊 (DIY體驗) → 幸福草莓 (採草莓) → 湖畔花時間 (晚餐 + 住宿)

話說我一直以為苗栗跟台北很近,所以去台鐵火車站隨意上了一架區間車,結果坐了兩個幾鐘,覺得傻眼。我建議大家要去苗栗玩的話,還是坐高鐵比較快啊!高鐵到達苗栗站後,可以轉乘台鐵到縣內不同地方。

巧克力雲莊
地址:苗栗市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網址:http://www.schokolake.com/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其實是一個主題樂園式的地方,像 Chocolate Factory 一樣處處有驚喜。這裡有民宿、餐廳、甜品店、巧克力廠、啤酒廠、草莓園...... 最厲害之處是他們在厄瓜多有可可莊園,在當地種植可可豆,再將原料運到台灣生產,全過個程一手包辦。除了一排排朱古力零食之外,也推出很多相關產品。來這邊用餐當然也逃不出巧克力魔掌,連主餐的醬料入面都有加可可。不過他用直接用可可豆入餚,吃起來絕不會又鹹又甜古古怪怪。




DIY體驗
巧克力故事館內提供幾種巧克力體驗,可以根據逗留時間和程度挑選。我試玩這個是最高難度的立體朱古力兔,需時亦較久,但感覺學到新技能,非常有趣。而且一邊弄可以一邊吃XD




幸福菓子高架草莓
地址:苗栗市大湖鄉義和村8號
粉絲
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1129

幸福菓子屬於「高架草莓」,即是草莓不是種在地上,而是種在架高的花棚裡。這種做法成本比較高也難打理,但來採草莓的人就不用彎腰採莓了。在大湖採草莓主要可以找到兩個品種,一種叫「豐香」,也就是這裡採到的品種。特色是草莓味濃,吃起來非常香甜,但長得比較小顆外型也不特別討好。另一個品種叫「香水」,它就剛好相反,草莓都大顆大顆搶眼亮麗,但吃起來則欠缺草莓香氣,那種比較適合用來裝飾蛋糕和拍照用。



湖畔花時間
住宿體驗文章 // 湖邊泡溫泉追阿鵝:湖畔花時間


+++++++++++++++++++++++++++++++++++++++++++++++++++++++++++++++

DAY 2
湖畔花時間 (早餐) → 花間集 (午餐) → 漫時光 (下午茶) → 雲洞山莊 (晚餐 + 住宿)

花間集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9鄰2-9號
網址:http://www.flower-house.idv.tw/

朋友載我去吃午餐,一進門發現完全是我喜歡的地方,實在驚喜,苗栗竟然也有這種雜貨風的氣質小店。這裡除了環境漂亮,可以一直拍照之外,還必須要吃名物草莓冰,香甜的刨冰加上新鮮的草莓和煉乳,草莓季一定不能錯過。店內可以找到很多別緻的可愛精品,有一個角落更以草莓為主題,可以一邊吃冰一邊為家居添置新裝飾。更厲害的是,整家店的設計由老闆娘一手包辦,基本上收錄了她不同階段的興趣,頭上的乾花、牆上的花圈還有蝶古巴特拼貼,當然還有最近期的手工娃娃,真是太多才多藝了。




漫時光咖啡館
食記 // 童話小屋下午茶:漫時光


雲洞山莊
住宿體驗文章 // 坐在陽台看雲海! 超夢幻的雲洞山莊




+++++++++++++++++++++++++++++++++++++++++++++++++++++++++++++++

DAY 3
雲洞山莊 (早餐 + 午餐) → 卓也小屋 (藍染DIY) → 卓也小屋 (晚餐 + 住宿)

藍染DIY
第一次玩藍染GET!我覺得將白色的布料扎起來之後,拿去藍色的水泡水沖水,最後變出漂亮圖案這件事,實在非常神奇!一到達卓也就跑去玩,原來過程需時蠻久的,記得預留足夠時間喔。完成品她們會提供透明膠袋帶走,不怕弄髒其他衣物。


卓也小屋 
住宿體驗文章 // 世外桃園小村莊。卓也小屋度假園區


+++++++++++++++++++++++++++++++++++++++++++++++++++++++++++++++

DAY 4
卓也小屋 (早餐 + 園區導覽)

園區導覽
有住這邊的話很建議參加園區導覽,可以往山上的生態樂園走一圈,途中會經過開心農場、認識各種可以染色的植物生物、藍染原料田和藍染工廠等,當作晨運也不錯,非常有益身心。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