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澳門素食] 浮誇巨型梳乎厘!維記咖啡



大家現在去旅行都怎麼做功課呢?

這次去澳門我是上IG打hashtag,例如 #澳門美食 #macaufood #澳門素食 #macaufoodie 之類,點進去之後不難發現澳門在地美食IGer的戶口,再點來點去很容易就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美食。又例如我一看到這個浮誇的梳乎厘就截屏了 (你也可以善用IG的收藏功能)。這件事可以在搭車或排隊等無聊時間做,蠻方便的。當然你也需要對照片有一定觸角,像我平常有在拍美食照,一看就知龍與鳳比較不易中伏 XD。




那天下午去吃了豐盛的意大利菜,晚上吃不下正餐,我們就去挑戰這個梳乎厘。



維記咖啡在下環街非常老舊的地區,附近有一堆像危樓的房子,比深水埗更殘更舊。我們大概六點多到達,鄰桌有一對情侶也在消滅梳乎厘,果然是名物。更有趣的是這裡馳名的除了梳乎厘,其實還有煲仔飯,到底為甚麼會有這種奇妙的配搭呢?

梳乎厘有大有細,我覺得1至3人可以點細,4人或以上可以吃大。因為烤焗需時,建議坐下就先點餐。



隨著晚餐時間展開,現場越來越多街坊來吃晚飯,這裡出名的應該還有蒸魚,每人都要蒸一條,小小的一個人吃剛好。蒸條魚,炒個菜,加碗例湯加碗白飯,就是美好的日常晚餐。






一邊看人家吃晚飯一邊等梳乎厘,一上桌果然令人興奮,比我的頭還要大啊~~!不知道要用幾多隻雞蛋?不過它也塌得蠻快,等我們拍完照片要開動的時候,已經由大帽山降到太平山。梳乎厘是用蛋白打發而成,所以空氣成份比結構成份更高,入口即化像吃風一樣,所以挑戰起來沒甚麼難度。吃到後來有發現部分位置帶酸味,那可能是加了檸檬汁讓蛋白保持形狀。

我們兩個人完食時間是3分45秒(因為有拍縮時 XDD),你要不要挑戰看看呢?

+++++
店鋪資料
維記咖啡

地址:澳門下環街60號
電話:+853 2896 6064
營業時間:12:00 - 20:00
粉絲頁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