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kitb吃香港] 出爐蛋撻菠蘿包樽仔奶茶!德成巷仔食香港老味道



明明在大街上的茶餐廳,為甚麼叫自己巷仔呢?

就這個問題,我們問了老闆,原來德成巷仔前身真的位於銅鑼灣一條巷仔,也就是老闆郭小姐爸爸的茶檔。老茶檔結業之後,郭小姐一直懷念那舊日的味道和街坊情懷,終於在去年找到大坑這個鋪位,將茶檔發揚光大。





菠蘿油 HK$11 / 金牌奶茶 HK$16(熱)、HK$19(凍)

來這裡必定要試的是牌奶茶,因為它沿用了郭小姐爸爸的食譜,她還特地去找那幾種茶葉回來,以便沖泡出原本的味道。不加冰塊的凍樽仔奶茶每日限量100瓶,錯過就喝普通版冷熱奶茶。

除了港式奶茶,老闆也想重現各種懷舊港式麵包,特別自設餅房請師傅焗製自家麵包。在這裡吃早餐的小餐包和各種三文治多士的麵包,都是自家出品不假手於人。值得留意的當然是脆皮菠蘿包,這裡還可以找到現在市面已經很少賣的各種港包,有些連我也沒見過啊!(太年青 XD)


德成蛋撻 HK$8 / 紅豆冰 HK$25

新鮮出爐蛋撻亦很誘人!因為自設餅房的關係,這裡的麵包或蛋撻只要賣完,師傅就會立即焗一盤新鮮的,很大機會吃到新鮮出爐麵包。酥皮蛋撻批皮香脆,我一邊吃一邊跌到成身碎,哈哈,雞蛋也十分滑溜。






店內大小裝修都由老闆親自設計,務求將童年回憶重現,特別訂製的鐵窗花、金漆招牌、牆花、地磚、掛燈......連我們以前在小學課室安裝的三葉吊扇都出動,難得的是放在一起完全沒有刻意之感,就像整家店原本就在這裡,只是在此時光停留。


蠔皇北菇玉子豆腐 HK$78 (附白飯及例湯)

吃素的朋友來這邊也不用擔心,餐牌上特別有一欄齋菜,共有六個菜式,反正不是羅漢齋那種沉悶選擇。




實拍影片 


+++++
餐廳資料
德成巷仔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96號A地舖
電話:+852-2259 9055
營業時間:06:30 – 23:00
粉絲頁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