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kitb玩香港] 頭髮重獲新生: B5瞬間修復護理



大概嗌了一千次我需要剪頭髮之後,我終於去剪頭髮了,天氣你可以變熱了。

這次剪頭髮之餘,也順便試了一個B5瞬間修復護理焗油,現在髮質非常之好,之後想要再燙頭髮也不用擔心。話說我對上一次做頭髮護理應該已經是十年之前,香港女生對於這一塊都不大注重啊~ 但其實頭髮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你可能間中電髮染髮,或者戴帽子和空氣污染都會影響頭髮健康,定期保養一下非常重要,就跟汽車保養和臉部護理一樣。







事發地點在太子弼街一家髮型屋,由我家步行過去只要20分鐘 XD,就在金華冰廳對面,剪完頭髮可以順便吃菠蘿油。



香港地少人多,髮型屋都不會很寬敞嘛,不過這裡有向街大窗,感覺幾開揚。接待員非常可愛又親切,坐下先選喝咖啡、朱古力或茶,鏡子前面又有雜錦小食拼盤,好貼心喔。



要做的就是上圖這個來自日本的B5修護焗油,去年才推出的新品,它跟一般焗油不同之處是由最底層進行修護,由髮芯增強頭髮韌度,其後再進行保濕和修護。它的好處是並不會將頭髮「封鎖」起來,也不會「過膠」一樣不能燙染。

整套焗由一共有五個部分,在髮型屋做前面四個步驟,第五枝帶回家自己做保養,可當作髮膜或髮尾油使用,髮型師會根據客人髮型髮質提供使用方法。






正式進行護理之前,首先要把頭髮洗乾淨。所謂洗乾淨並非用平常用洗頭水那種洗髮,是類似一個深層卸妝的程序,將頭髮表面所有污垢和化學殘留物(←平常用洗頭水或頭髮產品都有化學物質呀)。泡泡要留在頭髮上十分鐘,完事後像洗完土耳奇浴一樣,非常乾淨。



整套產品的家族合照。上面有寫著使用次序,5號那枝就是你帶回家的。



1號和2號要混合一起使用,先擠出來攪勻。



抹上頭長之後,要加熱約10鐘。之後會直接塗上3號,再焗10分鐘。到現時為止已經用了起碼30分鐘時間,提醒你要預留充保時間喔。

焗兩次頭之後,可以去沖水了,最後塗上第4部分就完成了。之後就來剪頭髮了,我根本上都是給大致方向再交由髮型師處理,好相信專業的嘛XD。最緊要係瘦臉!XD (然後髮型師問要唔要埋增高)



我覺得大部分人其實對自己的頭髮都不太清楚,例如個轉響邊、哪邊較多頭髮、哪邊比較扁之類,每次都聽到新資訊覺得有趣,人生每天有新發現。






大概剪了這麼多。
短髮這件事,你試過一次就會上癮了,我覺得我蠻適合清清爽爽的。



側面和後面都有線條喲。



【是次服務由 Hair Value Salon 提供 】
+++++
髮型屋資料
Hair Value

地址:旺角弼街62號1樓
電話:+852-2323 2373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irvaluesalon/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