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台北素食] 果然很厲害的蔬食自助餐:果然匯



這家蔬食自助餐自從上過香港電視節目之後,忽然很多人認識個個都話要去食。但那個電視台一向信唔過,我也不喜歡做隨波逐流之事(?),不親身吃過才不會相信呢!這次去台北終於有機會吃,你猜果然匯到底能不能收買我的心呢?

這餐廳基本上每天提供午餐晚餐兩個時段,假日會推出下午茶,食物種類大致上差不多,晚餐大概會多幾個餐點這樣。用餐時段有三至四個小時,時間可謂超級足夠,親友聚餐邊聊邊吃也不會覺得匆忙,應該也可以試盡所有餐點!我這天來吃午餐,開場前15分鐘到達門口,升降機門一打開人頭湧湧,著實嚇了一跳,粉絲也太多了吧,吃自助餐也要排隊入閘好瘋狂。這當中也不難發現穿袈裟的師父,不管你吃的是哪一種素,這裡都能滿足口腹之慾。




佔據一整個樓層空間很寬敞,座位也非常多,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預先訂位,尤其大時大節和假日。

進場坐好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被食物包圍,而且全部是蔬食啊!作為一個來自沒有蔬食自助餐城市的人,實在有大開眼界之感,不使用肉類也能變化出很多料理嘛。大廚們巧手又有心思,很多餐點都走精緻路線,畢竟是高級自助餐廳,你可以看到用料、食材配搭和擺盤都有講究之處。



我們由彩色麵包開始旅程,不過吃自助餐我很少吃這種立即撐飽自己的食物啦XD 你可以看到綠色的小牌子上面有標示素食種類,是全素、蛋奶還是五辛素,如果有堅果或其他過敏食材也會標示,那些吃素吃得很嚴謹的人也不擔心了。



日式餐點巧妙利用不同顏色的食材,看起來都很繽紛有食慾。而為了讓忠實粉絲有新鮮感,加上迎合季節轉換,果然匯每季都會推出新菜式,例如這個黃色的海藻南瓜豆腐就是冬季限定的。



現場也有放一個水耕菜種植箱,你可以看到部分食材新鮮的樣子。沙律菜區域的菜種也很豐富,就是會有「誒!原來綠色葉菜有這麼多品種啊!」的覺悟。



你看!義大利麵上面還有花啊!多講究。這裡特別介紹右下角的「芝士波」,就是整塊像cream cheese質地的芝士多面裹了堅果,像零嘴一樣可以一直吃,邪惡。



這個很明顯是偶像派的沙律,必須在開場前先幫它拍美照。



這上面有兩個我都很喜歡,就是左上的泡菜烘蛋和左下的炸飯波。那個飯波我本來不抱太大期望,結果咬一口發現超好吃沒天理。這道菜本來是義大利人處理剩菜的料理,就是將吃不完的義大利粉弄成球狀拿去炸,很簡單哄細路的菜式,即使炸也不一定好吃啊,我之前就中過幾次伏。這裡的義大利飯是茄汁味,再加上中心的芝士,吃起來就像瑪格麗特pizza變成球體,讚。

(噢,抱歉我都用自己的方式稱呼這些食物啊~跟官方名稱可能有點不同 XDD)



將豆腐切成花形需要非凡的刀工,屬於眼睛和相機吃的餐點。(然後我問過是機械切的哈哈)



中式的餐點台式、港式、粵式、川菜等等都有一點,我覺得有現場手拉腸粉太浮誇,不過後來好像沒吃到就不知味道如何了。上圖左上的宮寶臭豆腐我也蠻喜歡的,不過覺得豆腐有點硬。左下那個加了天貝的炒飯也夠特別,我終於吃到天貝了!味道也好像沒太奇怪。



冬天還特別推出了火鍋吧啊!也太開心。這裡的模式是自己選好想要的配料,再交給工作人員煮,隔一陣子再回來領取即可。配料看起來都很吸引啊。



圖中這個是煮前的樣子,我們拍照用的。



火鍋有三種湯底可以選,都非常台灣味啊。不過我覺得最impressive還是四款素食醬料,平常大抵只有鼓油和素沙茶之類嘛,而且四個都蠻好吃。





喜歡吃菇的朋友,這裡有兩款「菇扒」可以揀:猴頭菇和大啡菇,兩種菇吃起來口感都不同,猴頭菇真的有像雞肉,尤其是那些纖維絲絲。不過相比起其他菜式,我又覺得煎菇扒有點太簡單了。



感覺吃完會變瘦的烤葡萄柚。(台灣叫西柚做葡萄柚啊)



夾完一盤之後發現自己喜歡黃色系的食物,哈哈。那個天婦羅茄子也很好吃喔,可以吃十片之類。





餐點的部分上文都大約介紹過了,這個時候直接欣賞食物滿桌的美景吧。我覺得這個地方很適合帶吃素的長輩來吃啊,非常體面的感覺。



吃完正餐當然還要吃甜品啊,不是帶了另一個胃嗎?

甜品櫃看到就已經讓人興奮,像蛋糕店的模式,而且可以任點任食。蛋糕也是有季節限定的,例如這次就有冬季草莓蛋糕,我個人推薦芋泥蛋糕,超好吃。




上圖那部是frozen yogurt機,提供兩款口味,我比較喜歡有玫瑰那一個。乳酪機左邊是各式配料,右邊是茶包,它們的茶包都是自己集團的啊,也有些特別的花茶配搭。而我覺得茶包旁邊那些不同味道的糖漿很誇張,是要自己做調酒師的意思嗎?對了,飲品的部分除了熱茶和咖啡,也有很多罐裝飲品和不同顏色的果汁,很豐盛。

另一個我覺得很好吃的甜點是荷蘭焦糖煎餅,一來可能是現場製作的關係,二來那個糖漿與煎餅的比例也很優秀。還有米布甸也很推薦啊!



餐廳資料
果然匯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明曜百貨12樓 (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電話:+886-02-2771-8832
價格:
午餐 (平日 11:30 - 15:00、假日 11:30 - 14:00) NT$538
下午餐 (14:30 - 16:30) NT$438 *平日不供應
晚餐 (17:30 - 21:30) NT$638
另收加一服務費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ww.fruitfulfood.com.tw/
地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