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

[kitb遊世界] 實用小教學:旅行神器GOOGLE MAP



現在應該再沒有人拿「閃令令」旅遊書去旅行了吧?除非去很冷門的地方需要Lonely Planet,不然帶一部手機就甚麼資訊都隨手可得,便利的科技為甚麼不善用呢?

現在去旅行我都喜歡用Google Map做筆記,它的好處是甚麼呢?就是可以直接在手機上打開,找路的時候還不用特別再打地址。而我這種通常沒特定行程的人,有時候會直接打開手機,看看附近有甚麼好吃就去了,隨性得來也起碼有做過功課,中伏機會較低。






作為一個有排版強逼症的人,電子筆記絕對不能馬虎,必須超整齊易懂易找才安樂啊。這邊來分享幾個使用心得。首先我覺得分圖層是蠻重要的,你可以用地區分或是依種類分,例如我的台灣旅行地圖,打開就是台北 / 台中 / 高雄 / 台南 / 新竹之類的圖層,新加坡這個我就用種類分,如食、買、玩之類。



先把要標示的店鋪、景點或餐廳搜出來,再按「Add to map」就會加入你的地圖了,快捷簡單。



然後你也可以修改圖示的顏色和圖案,最近有更新選擇變多了,選的時候很開心。這個圖示也可善用作小分類,找地方的時候更一目了然。



完成的功課大概長這個樣子,請原諒我作為「美食達人」標的是吃啊~ XD 這樣的地圖用來排行程也非常方便,你一眼就可以看到哪些景點或餐廳在附近,排行程的時候就可以順路前往,減少往回走的勞累。



延伸閱讀
素食寶寶去旅行(1):如何訂素食飛機餐
素食寶寶去旅行(2):如何有效地找到好吃的素食餐廳?
素食寶寶去旅行(3):旅行神器GOOGLE MAP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