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新竹素食] 來吃素食日本拉麵!籽田野菜屋&井町



我們這些不吃肉的人,去旅行前都不能懶做功課,不然落得頹吃下場只能怪自己啊。聽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更增加了搜集資料的重要性。之前來幾次都是去城隍廟,陪朋友吃我不吃的貢丸米粉,這次自己來絕對不要再去城隍廟又無啖好食了。

結果發現新竹也有蠻多素食餐廳,而且以日式素食為主,那是因為城隍廟的關係嗎?好幾家裝潢精緻的日本素食店都在附近,沿著一條直路走竟可發現四、五家。不過吃了兩晚之後覺得,裝修比麵食好吃一點,味道上還要再加把勁喔。







說起來我有點想念東京的素拉麵,所以有點期待。籽田 野菜屋主打自家製麵,麵條確有咬口,蔬菜湯頭我略嫌太清淡,調味可以再重手一點,還是新竹人的口味很清淡呢?店內的佈置都跟貓有關,隱藏在掛簾和繪畫裡,頗為有趣。餐牌上其他餐點看起來都很吸引啊。



隔晚又去吃另一家日式素食店。葷食人都吃魚生刺身壽司和牛,素食日式餐點又會吃甚麼呢?這次我點了咖喱麵。

餐牌上有咖哩飯也有咖哩麵,偷看鄰桌的餐點似乎全都很好吃。我的咖哩湯烏冬上桌時還在沸騰,而且湯碗比我的頭還大,令人心情興奮,腐皮也油亮香脆的感覺。吃起來烏龍麵條彈牙,然後我以為那橙色的是地瓜啦,一咬才發現是紅蘿蔔,而且 全 部 都 是 紅 蘿 蔔!吃不完的紅蘿蔔!吃到底才找到一千零一塊地瓜!配料只有紅蘿蔔這件事令我非常崩潰,最後只好罷食。其實蔬菜的種類有很多啊!尤其在台灣農業還算蓬勃的地方。


+++++
店家資料
籽田野菜屋
地址:新竹市世界街93號
電話:+886 3 535 5880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0:30
消費:醬油拉麵 NT$150
餐牌:


地圖:

店家資料
井町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135號
電話:+886 3 525 3158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
消費:咖哩湯烏龍麵 NT$200
餐牌:

地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Portfolio:www.misskitb.com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

+++++
新竹住宿推介
發現時尚美好新新竹。芙洛麗大飯店 (Feb 2017)
來去米粉之都住一晚 // 新竹卡爾登飯店 (Dec 2012)

新竹早餐推介
超級澱粉質combo。薯霸早餐

新竹素食
溫柔果汁店。果拾日

新竹甜點
不得了的塔。一百種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