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kitb玩香港] 愛迪生都嚇一跳!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 2017



愛迪生在1880年發明電燈,至今已經137年,人類的文明雖然沒怎麼進步過,科技發展可是一日千里啊!如果愛迪生坐時光機來到2017年,參觀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大概首先一句髒話衝口而出,這些怎麼可能是電燈啊?!而且你們都忘了我發明的電燈泡了嗎?!!(哭 T-T)

可憐的愛迪生雖然大受打擊,但擁有發明家個性的他,一定會急不及待想認識二十一世紀的照明科技,我決定介紹以下5個參展商給他。


Highstar (HK) Industrial Co Ltd

發明家必須創意無限,如果要為電燈加一個功能,你會為它加上甚麼呢?現在的LED喇叭燈輕巧又漂亮,小小一個充滿電之後,帶著去哪都非常方便。我最欣賞黑色盒子長方形燈,外型夠酷。想當然了,貪心的人類又怎會只滿足於播音樂一個功能?這家公司還推出了燈+風扇、燈+無線充電座、燈+發光筆記板等等多種設計,就像出奇蛋一樣,明年會不會有五合一的新產品呢?


Mooni Limited

明明是電燈,但全部都防水啊,真有安全感!Mooni 是來自歐洲的燈具品牌,這次主打的戶外音響燈,設計加入了竹和麻布等物料,適合崇尚自然的客戶,放一盞在露台、會所應該可以增加休閒感。這個燈的充電板可以藏在任何物料之中,美觀之餘也不怕電線「督眼督鼻」,燈光和音樂可以用搖控或手機APP控製。品牌設計師 Carl 之前曾在 IKEA 工作廿幾年,也在歐洲得過很多獎項呢!


Wisearn Manufacturing Co Limited

這世上不是人人都是綠手指,但有科技就可以令植物殺手變正常人,起碼不會忘記澆水把植物渴死吧?這家公司出品各種不同類型的盆栽LED燈,有上面種花下面養魚的魚草共生缸,也有專門為身嬌玉貴植物(如蘭花)而設的生長燈,全天候照顧溫度濕度,確保植物能在最佳環境下生長。我覺得這種產品很適合想在家中放植物點綴,但又沒時間沒栽種常識的繁忙都市人。


Ds Holding Industries Limited

愛迪生終於看到自己熟悉的燈泡了!當他滿心歡喜時,卻發現這些實際上是節能又不傷眼的 LED燈,才百多年而已,就被超越這麼多,真叫人不甘心啊~ 這些燈泡除了設計獨特,也容許消費者全程投入自己的個性。DIY系列提供多款電線、燈頭和燈泡,自己想怎麼搭都可以,完全不怕跟別人「撞燈」啊,最適合追求獨特性的現代人。


JPK Korea Co Ltd

現在當電燈安安靜靜在那邊發亮已經不足夠,還要長眼睛又要互相溝通,真不容易啊!這家來自韓國的公司,發明了全球第一個以紅外線溝通的照明系統,不再需要擔心跟其他藍牙或WiFi裝置「撞」訊號。除了熱量和光線感應之外,她們亦跟LG合作將照明系統與保安結合,一旦有任何異動,手機就會收到提醒,可以立即啟動閉路電視,觀看實時狀況,有需要更可即時打電話報警,是非常全面的設備。


古人愛迪生再看完燈飾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立時決定還是趕緊回18世紀好了,回去告訴別人科技走這麼快都沒人會相信啊!


+++++
展覽資料
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 2017
日期:2017年4月6至9日 (星期四至日)
開放時間:09:30 - 18:30 (4月6至8日)、09:30 - 17:00 (4月9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展覽網址:http://www.hktdc.com/fair/hklightingfairse-tc/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Portfolio:www.misskitb.com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