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kitb玩台南] 好大粒太陽!摸得到藍天的觀夕平台



看到晴空萬里就決定去海邊看夕陽,先搜尋當天日落時間,再打開google map查看有甚麼看日落的地點。安平海邊竟然有個地方就叫觀夕平台,那就決定是你了。

在台南市區移動比以往方便了,即使沒有開車也能去很多地方,我下載了「大台南公車」這個APP,可以看到實時到站狀況,也可以查找路線。用Google map也可以查找公車路線,更方便的是可以直接定位在當下身處的位置作起點,點一下想去的地方,再按那個車車形圖示,就會出現各種前往方法。交替兩個APP使用,就可以得到一堆前往羅馬的大路,再從中找最方便快捷和適合自己的方法即可。高科技還是不錯用的。

前往觀夕平台的公車路線有好幾條,最方便當然是「88」號直達門前,但你要剛好在這條路線的公車站附近才方便。所以我在google map上挑了另一條站牌比較近的路線,下車站牌距離觀夕平台有15分鐘的腳程,反正可以在荒蕪的地方散散步也不錯。

在一個悠閒的街角下車,先拿出手機定位找方向,大概當時的樣子太迷惘 (實際上我很清楚自己的方向啦!我是找路的專家!),路旁出現阿北直接說觀夕平台沿小路走到底。連我去哪都猜到,年中一定有不少人被google map指來這個位置。



走著走著,身邊出現一位騎車遛狗的阿姨,一只胖胖臘腸坐前座,一只灰狗在跑跑跳跳。因為好有趣我就笑一笑打招呼,她見我意志堅定地往前進就問我去何方,聽到答案後說那要走很久不如載你一程,我就老實不客氣跳上車了。

其實我從當天早上就一直思考坐「順風機車」的可能性,沒想到真的可以實現,而且跟小狗共乘,哈哈。

這種萍水相逢是旅行最有趣的事,到達觀夕平台後發現這是個很熱鬧的地方,停車場附近有一堆小食車,賣飲品、燒烤還有沙灘用品,本地人外地人都結伴來這邊等太陽下車,大家都這麼空閒又浪漫啊,真有氣氛。





先買一串烤鳥蛋再往海堤走,這裡佔地甚廣,可以坐下來看太陽的地方多不勝數。從平台下來就是大片海灘,可以沿著海堤走到盡頭,另一邊還有一個小海灘,反正不會有擁擠之感。









天空藍得曜目,輕輕掃上的雲彩隨著時間變換顏色,海邊人山人海扶老攜幼好不熱鬧,台南人還蠻懂享受人生的。大火球下降緩緩下降,在雲層間一格一格下降,最後變成火紅色直接沉到海𥚃。站在海邊可以想像地球往後面自轉,在太陽系中間的恒星隨著角度漸漸看不見,噢,宇宙的奇妙。

+++++
資料
觀夕平台
地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Portfolio:www.misskitb.com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
 
+++++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市] 愛上台南的可愛。長悅旅棧(Aug 2016)
[台南市] 貴氣的台南 大億麗緻酒店 / 早午餐 (Mar 2014)
[台南市] 浪漫小屋 一緒二民宿 (Jan 2013)
[嘉義] 開心綠田園:童年渡假飯店 (Aug 2012)
[台南] 風景如畫:溪南春休閒渡假漁村 (Aug 2012)
[嘉義] 一路睡到阿里山 耐斯王子大飯店 (Aug 2012)
[彰化] 雅育農場 台灣也有葡萄園  夜宿葡萄園 早起吃農村早餐 (May 2011)
[阿里山] 奮起湖大飯店 (April 2009)

台南早餐推薦


地表最強蛋餅。吐司吐司
好玩好食超牽絲蛋餅。紅記早點
習慣去的店。金得春捲
有趣的早餐店。尋早早餐
麵包魔法師。好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