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台北住宿] 艋舺商旅:華西街夜市旁的粉可愛旅館



好久沒住在台北萬華區龍山寺這一帶了!

又稱為「艋舺」的區域,大家在數年前可能因為電影而略有所聞,這裡是台北比較草根和陳舊的地區,大概跟油麻地廟街差不多。龍山寺對面的公園總是聚著大群阿伯,華西街夜市裡會賣蛇,環境有點髒亂,就是個龍蛇混集的地方。

不過單身女子住這裡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樓下是夜市晚上人流多,酒店大堂明亮,上樓需要拍房卡,帶著基本警覺性即可。由於酒店位處夜市之內,傍晚時分(忘了四點還是五點)開始汽車不能進,即是說計程車也不能直達門前。由街口步行過去5分鐘左右,似乎其時的人流。

經過華西街夜市之後一點點,就會見到這座粉紅色加點粉藍色的建築物,沒想到這麼大座又搶眼啊,跟下面像廟街的夜市格格不入。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大堂牆上這個艋舺區地圖我非常喜歡,花了不少心思設計呢,而整間酒店也採用粉紅和粉藍兩個主色系,柔和的顏色讓視覺很舒服。



超級寬敞的大堂可以容納一、兩個旅行團吧,向街的一隅鋪上青草顏色的地毯,再放了彩色圓椅,看起來十分可愛。大堂一角也有冷熱水機和咖啡機,出門前補充水份也很可便。



酒店每個樓層走廊都有不同主題色,像我住的四樓就是黃色。另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特色,是每間房門上都有不同動物,我的是豬豬房,旁邊還有魚呀、蟲呀等等,添一些童趣驚喜。






這次入住無窗的房間,床背上是可愛的壁畫,上面除了天燈還有101和紅樓等台北地標。



床頭放著復古電話,粉紅和粉藍色的室內拖鞋我第一次見,浴室的杯子、沐浴乳取用器、牙刷包裝袋和瓶裝水等等全都滲入這兩個主色,實在太貫切始終了,非常欣賞這種堅持。特別是連瓶裝水都換上自己的招紙,實在太講究了。



我住的房間設計很特別,中間用書桌分隔,後面是龐大的浴室!如果有朋友一起住的話,拉上窗簾就可以保持私隱。放東西的位置非常足夠,唯獨是插頭比較少,而且床頭兩邊都沒有,只有書桌上有幾個,有很多電子儀器要叉電的話可能有點不便。



住宿附送的早餐,於地庫一樓的餐廳享用,就簡單的自助早餐,水果、沙拉、熱食、冷盤、麵包和飲品一應俱全,沒特別要求解決一餐絕對沒問題。同一層還有自助洗衣房,方便長期入住的旅客。



這次也有機會參觀其他房型,酒店以一人、二人、三人和四人去分配房型,有窗的房間可以看到樓下夜市和老舊的房子,我覺得景觀非常不錯。房間的牆壁亦花了一些心思設計,另外有一種房型在房中央有一圓形柱子,那其實是廁所,非常有趣的室內設計 (起初我還以為是浴室可以在房中央表演沐浴之類)。






艋舺是個有趣的地區,除了看龍山寺和剝皮寮歷史街區之外,還有很多不能錯過的美食。例如在酒店那條街的街口有一家「龍都冰果」,就是非常著名的老店,可以吃四果冰八寶冰之類。華西街夜市裡的「北港甜湯」也是幾十年老店,芋頭湯非常讚,燒麻糬也是有名。因為在寺廟附近,素食小餐館也可找到一些,這家「吉緣素食」方大同曾經在IG介紹過:

Khalil Fong(@soulboykhalilfong)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順帶一提下面的平價雜貨鋪也蠻好逛,如果你喜歡懷舊的台北和體驗市井之情懷,住在艋舺這邊非常不錯啊。




+++++
INFO
艋舺商旅 (原班客飯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47號 (龍山寺站1號出口)
電話:+886 2 2338 1000
網址:http://www.hotelmanka.com.tw
面書:https://www.facebook.com/hotelbanka
看房價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