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kitb吃香港] 瑜茶舍品茶班 從新認識傳統中國茶


相比起咖啡,我還是比較喜歡喝茶。周日參加了 OpenSnap × 瑜茶舍的品茶活動,第一次如此認真又生動好玩地認識中國茶,是個不錯的經驗。

瑜茶舍是間新開業的茶室,位於火炭工廠大廈之內,從火車站出來走一條直路就到,地點不難找。這裡星期一至日都營業,可以上來喝杯茶吃個甜點,想了解多些關於中國茶的知識亦可以跟茶藝師聊聊天,不然想跟朋友找個安靜帶禪意的地方坐一個下午放鬆神經亦不錯。

雖然茶室剛開業不久,但主理人早以在茶葉界浸淫多年,自小已跟家人到雲南高山茶園,亦鑽研茶藝多年,聽她以年青人的角度講感覺茶,整件事也變得更容易親近。



開始「茶會」之前,每人先挑選一只自己喜歡的茶杯,各種形狀各種風格都有,還蠻難揀的。


Δ 還未正式上市的各種茶葉,包裝優雅漂亮。

Δ Catherine 老師帶領我們進入茶的世界。


品茶班上我們一共試了六種茶 (我 少 拍 了 一 個 普 洱 囧),由未經烘焙的綠茶,一路飲到深烘焙紅茶,每種茶都有配搭的小吃。

第一個是超淡味的「雲霧茶」+ 秋葵乾,似有還無的輕巧茶湯,很清新地先喚醒味蕾。
第二個是「鐵觀音」+ 杏仁酥,一向很喜歡鐵觀音獨有的清香。 
第三個是「白牡丹」+ 杏脯乾,白茶的一種,也有花香味。
第四個是「大紅袍」+ 火腿,聽過沒喝過的茶,我覺得它有青草味,好有個性。
第五個是「熟普洱」+ 羊奶起司,普洱也是我喜歡的茶,我應該是老人。
第六個是「雲南紅茶」+ 紅茶餅乾,這個我沒喝出它特別之處,但用茶葉做的餅乾蠻有趣。


老師示範用蓋碗泡茶之後,我們也有機會自己泡一壺「陳皮普洱」。第一次喝這種茶,就是陳皮加上普洱一起烘乾的茶,聞起來有果皮香味,越泡越喝到那甘甜,十分有趣。配茶的是草莓蛋糕。



茶這件事真的博大精深,我還蠻有興趣再了解和鑽研多一點的。
_
INFO
瑜茶舍 yu teahouse

地址:香港沙田火炭坳背灣街33-35號世紀工業中心14樓B室
電話:+852 2359 3988
營業時間:11:00-18:00 (星期一至日)
網址:http://www.yuteahouse.com/
面書:https://www.facebook.com/yutea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