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kitb萌早餐] 甘筍玉米起司Muffin (無蛋)



清理冰箱多餘食材,焗Muffin也是一個好方法,今次要處理的是不太喜歡吃的小甘筍。

焗了好幾次之後,發現這種無蛋小Muffin其實可以超隨性,基本上有低筋麵粉 / 發粉 / 鹽 / 糖 / 油 和水份就可以了,手邊有甚麼食材就用想像力配搭,可以創作屬於自己的味道。當然還有些基本技巧,例如做甜蛋糕時用帶椰香的椰子油 / 無味的米糠油;做咸蛋糕時用橄欖油;糖可以用三溫糖、黑糖或蜜糖;水份可以用清水、牛奶、豆奶以至椰奶;一邊做一邊看看手邊有甚麼,想想不同味道的配搭,再一邊將食材加進去拌勻就可以了,麵糊不要太乾或太濕就不會失敗。

這個甘筍muffin我是在廚房想到甚麼就加點甚麼進去完成的,好像寫歌一樣!(誤)

成品有橙色黃色點點顏色漂亮,吃起來有蔬菜甜味,也有起司咸香,一種去海邊渡假的感覺。周末也來試試創作小蛋糕食譜吧!


甘筍玉米起司Muffin (無蛋)

材料:
(我將盤子放在電子磅上再逐個材料加進去,食譜是記憶中的大致分量。) 

小甘筍 (用料理機打碎) 100g
低筋麵粉 150g
發粉 2g
鹽 3g
橄欖油 10g
蜜糖 10g
混合香料 2g
杏仁粉 8g
玉米 適量
起司條 適量
南瓜籽、腰果 適量
豆奶 約150ml

做法:
1/ 將小甘筍用料理機打碎置於大盤子中
2/ 低筋麵粉過篩加入
3/ 將所有材料逐一加進盤子中,拌勻成麵糊
4/ 將麵糊置於muffin tin中 (可用喜歡的紙杯、矽膠杯或用烘焙紙,或抹油直加入)
5/ 放進烤箱用180度焗約15分鐘 (牙簽插進蛋糕中心拔出來沒黏著麵糊即可)


+++++

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