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

[香港素食] 去舊金山吃草 Veggie SF



在香港,有一間環境精緻氣氛優雅的素食餐廳真好。
假如你找到一個值得去吃素的原因,不吃肉其實並沒有那麼難。例如你要是知道蓄牧業、捕魚業和食物加工業需要用幾多地球資源;例如你要是知道那些豬牛羊雞魚吃甚麼化學品長大;例如是快餐和加工食物對身體有幾多不良影響。就算不能一下只將肉類全戒掉,間中吃幾天素也是保衛地球的其中一種方法。
平常少在中環吃飯,完全不知道商業大樓 Stanley 11 上面有那麼多有趣的餐廳。Veggie SF 在大廈的十樓,坐升降機上樓吃午飯時,門每次打開外面都是人頭湧湧的感覺,而且各層的餐廳看起來都蠻精緻。


Veggie SF 以 50 年代舊金山為主題,到處擺放著陳舊的物品。木桌子排得有點親密,不同顏色不同設計的椅子約可以坐50人。餐牌比較簡單,只有12款前菜和8款主菜,主菜有漢堡、意粉、飯和越式撈檬等,材料的混搭蠻有突破,全部都很吸引。
我點的是烤大菇甜心菠蘿漢堡,因為大菇和菠蘿兩位成員都很誘人。伴碟的還有神秘有機醬汁田園沙律和南瓜薯角,神秘有機醬汁神秘得來又幾好味,炸南瓜和薯角都很香脆,而對於南瓜本人有莫名的情意結,雖然吃完那三件份量很足的澱粉質已經有點小飽。漢堡的味道由於菠蘿太搶鏡,大菇的味道都被蓋過了,上面灑那個橙色的味粉很惹味。
* 因為店子剛好在拍 food shot,所以借了人家的靚靚漢堡來拍照,我吃掉那個樣子不是長這樣的。XD


朋友選了「太陽茄干軟芝士香菇牛油果燴意大利有機飯」,蕃茄+菇+芝士+牛油果這個組合應該不會出錯,那個汁的確很滋味,我下次要點這個!
午市用餐,點主菜會送湯和餐茶。餐湯是甘筍玉米湯 (就是上面那個喝完的空碗本來盛載的事物),甘筍打得細碎地溶在湯裡,很清香。餐茶除了汽水、檸茶檸水外,還有有機熱茶和公平貿易有機咖啡(配有機豆奶),我試了一個有機檸薑茶,很強勁的薑味,我喜歡。而有機茶包在店內是可以買得到的。


這個是越式撈檬伴炸豆腐及串燒,借來拍照一下。說起來,香港一般的越南餐廳是沒有素食選擇的,檬粉伴的都是生熟牛肉、雞翼、扎肉、豬扒之類,怎麼就不能給我豆腐?!所以下次想吃素撈檬的時候可以來這裡了。
店子近門那個位置放了一個超級漂亮的首飾櫃,入面的小東西讓人可以駐足觀看很久不願離去。
INFO
Veggie SF

地址:10/F, Stanley 11, no.11 Stanley Street, Central
電話:3902 3903
網址:http://www.veggies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