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杜拜住宿] 沙漠酒店 bab Al Shams


經過一段沙漠之旅,終於來到這個度假村。

Bab Al Shams 是「太陽之門」的意思,四面被沙漠圍繞,房間一打開門就見到無盡的沙。樓房則妨照古代阿拉伯式建築,都是泥黃色的矮土樓。房間的分佈有點曲折離奇,我用了半天時間才大致弄懂路該怎麼走,反正每條巷子看起來都差不多,不小心是會迷路。充滿一千零一夜的阿拉伯風情讓人無盡嚮往。


來到房間更是不得了,不是那種豪華享受的裝潢,而是富有特色和細節的設計。每一盞燈都是懷舊設計,燈光透過通花外殼形成幻變的陰影,極之漂亮。傢俱則以黑色實木為主,床頭的是復古座檯鐘,牆上還掛了手織儲物袋。窗旁的沙發角落放落阿拉伯式織花座墊,小几上用木盤盛著新鮮水果,紀念品則是椰棗和朱古力,盒子都做成小拱頂,十分可愛。


浴室也是古式古香。

沒有雨浴灑頭,只有漆上啡褐色的仿古花灑,水還比較弱。圓形的浴缸似是陶瓷一類的質料,浴浴用品都用可愛的容器盛載,還用一圓拱形的陶泥模型蓋著。


沙漠就在咫尺只間。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小花園 / 露台,假如不怕熱可以坐在那裡看沙,或者在晚上看星星。而整個度假村的四周,其實都是沙漠,方圓十里都不會見到別的文明。


泳池也是建在沙漠邊上。這是一個另類「無限泳池」,人家都是與海相連,這邊是與沙漠相連。可惜沒時間去游一下。


冬天的時候則可以圍爐夜話。度假村內都處都放著漂亮的躺椅,甚麼地方都可以坐一下。


度假村內有三間餐廳,兩間lounge和一間spa,都算齊備。早餐在其中一間餐廳。

我覺得來度蜜月是十分不錯的。在沙漠中央不受干擾曬月光享受無所事事的緩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