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

[台北住宿] 每天約會101:思泊客 Sparkle Hotel



住在信義區感覺就是有點不同,一切總是那麼時尚有型,一切都是那麼專業到位。乘搭新開通的淡水信義線(紅色),從「台北101/世貿站」站3號出口一出來,左邊先看到地標101大樓,右邊地庫就是思泊客了。

每天出門都見到101感覺超好!從飯店可以行去信義誠品、Att、新光三越商場群以至到市政府站都很近,像我喜歡踩腳踏車遊台北的,行幾步到街口就找到ubike車站。真是一個四通八達的好地方。








飯店位於地庫,下去要走幾級樓梯,那行李要怎麼辦呢?

不用擔心,這可是在101對面的飯店啊,當然已經貼心地預備好升降機了。圖中分成三格貼著聖誕裝飾的就是升降機了,小小的一個箱子只能容下兩個人幾個行李箱之類,行得有點緩慢,但剛好足夠使用就非常好了。



對面的101大樓,每天出門、回家、吃早餐時也可以看到它。








飯店附設兩間意大利餐廳:B-Cape steakhouse 黑角牛排館和Patio No. 3 Italian Bistro,吃到飽的牛扒餐和甜品餐都很受歡迎,就算不來住宿,喜歡吃牛的話也可以試試看。



走廊式設計的餐廳,也是吃早餐的地方。盡頭還有一個比較私密的空間,那就是另一間餐廳了。



大堂一角設置的小商店,賣些特色商品。上圖可以見到一個台灣本地手工皂品牌和房間提供的沐浴用品品牌,另外還有歐洲品牌設計茶具之類,蠻有趣的。





思泊客的大廚也推出一款土鳳梨酥,即是內餡是真鳳梨(不是冬瓜蓉那種),包裝走爽朗的彩色路線,設計繽紛可愛。方方正正的鳳梨酥表面有一抹金,賣相很是不錯。飄著牛油香的曲奇皮,內裹帶酸的土鳳梨,味道也很不錯。





小小的大堂空間,不忘放上藝術品點綴。

設計師挑選的藝術品有趣而帶衝突性,有充滿機械感的妖獸系雕塑,也有可愛又和平的動物雕塑。還有我最喜歡的,掛在登記櫃台牆上、由日本藝術家創作的不存在生物紙雕,怪異而超級帥。



進房間要用房卡感應打開電子門,保安良好。



我很近賞這個門牌設計,投射在門上的光影好漂亮。



進房間的時間有點晚,天都黑了~

首先最大的驚喜是房間有大窗戶,我一直以為在地庫的飯店會沒窗沒自然光啊。當然窗外不會有甚麼景觀 (有幾個盆栽其實都nice),但有日光感受到外面的環境,房間的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配色方面是成熟穩重的深灰色,條絞地毯和火紅色座椅為房間平添一點個性。書桌和床頭都對著電視的設計,適合早晚要看卡通片的住客 (哈哈)。





節省空間的半開放式浴室設計。(即沒有獨立有一間浴室,只闢兩個小間隔作淋浴間和廁所,洗手盆和流理台就在外面) 淋浴間有浴缸、有雨浴花灑頭也有一般花灑頭,洗澡超舒服的!廁所則放了日式電動馬桶,冬天有暖暖廁板。






提供一套四枝意大利沐浴用品。



配合飯店名字「Sparkle」,牆上也有香檳泡泡在浮動。



設計有型、看起來很高科技的檯燈是台灣品牌。我覺得開關掣好得意。



飯店請我吃的宵夜甜品,小口小口的,賣相很不錯。









牆上掛著101煙火的黑白照片,外面是小庭園,整個住宿感覺很不錯。



韓國藝術家的黑色蜘蛛類生物,風格獨特的作品,大家可能有見過他更大型的雕塑。





半自助形式的早餐,自取部分包括麵包、水果、芝士、冷肉、沙律和飲品,另外每人可以點一份中 / 西 / 日式早餐。








因為西式比較客易轉素食,通常我都會揀西式早餐,今次吃炒蛋,走肉,有少量烤蔬菜。外圍的是自己拿的,這裡的麵包蠻好吃。

如果想在附近吃早餐的話,可以去陳根找茶吃蛋餅,轉個彎行少少就找到。太晚起床的話,旁邊還有美式1bite2go可供選擇。

謝謝思泊客給我一個賓至如歸的住宿經驗。

+++++
酒店資料
思泊客 Sparkle Hotel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6號B1
電話: +886 02 27588881
網址:http://www.sparklehotel.com.tw
面書:思泊客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