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台北早餐] 超好食菜甫蛋餅!世界豆漿大王


開心大發現!
這次住在雙連捷運站附近的小旅店,早上出門時遇到經理,閒聊幾句又得到附近的美味早餐店推介(見到我歡迎推介好吃早餐店啊~),然後行個三分鐘就到達這間叫世界豆漿大理的中式早餐店。
黃底紅字的招牌,看起來就是一般早餐店的樣子。興奮地走進門被誤以為是日本遊客,牆上貼著日本雜誌介紹和日文餐牌,入面又真的有日本人在吃早餐。


老闆在外面焗燒餅,就是用來夾油條那些燒餅。麵糰卷起再壓扁,一層一層疊地來才會酥脆。

店子入面座位蠻多的,我們到達時已經比較晚,只有零星的客人。
牆上貼著小孩的塗鴉,店內有阿貓在巡場,不知道是不是曾經失蹤的咪魯。

在外面點餐然後就可以坐下等吃了。

首先上場的是燒餅油條,因為樓高兩層看都來太酷,值得給它一張獨照。
這種嘴巴怎麼張都不夠它大的東西,當然是一把壓扁它再咬來吃了 (粗暴派)。
關於燒餅甚麼的,我還是會投阜杭一票的。
(但這種油膩的食物本身不是我的菜啊 XD)

燈凳!
然後神奇的菜甫蛋餅登場了!
看它煎得金黃乾爽就知道香脆,入面捲著一層薄薄的菜甫蛋,表面再灑一點椒鹽增加風味,吃的時候再沾醬油。兩個女生吃一個菜甫蛋餅,你一句痴線好好食啊,我一句好好食啊痴線,你來我往加起來應該有超過廿句。

接下來出場的飯糰和桌上其他食物飲品,都被蛋餅的光芒蓋過,慘慘豬被冷落了。

哎呀好好食,要安哥多一份。

因為我不吃肉,只試了菜甫蛋餅,後來阿姨補充說素食也可以做玉米起司。餐牌上還有原味、肉鬆、鮪魚、培根蛋餅,每份價格NT$35。飯糰可以做素食,另外還有素菜包都適合菜菜子服用。
---
INFO
世界豆漿大王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310巷2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