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台北住宿] 叫人眼前一亮的紐約風旅店 Checkinn // 餐飲設施篇


上回介紹過房間設備和住宿體驗之後,今次繼續分享雀客旅館的餐廳和公共設施。
雀客除了提供住房,還設置了兩層的咖啡館,進門就會看到地下這個水吧空間。最特別的是在向街一面向外打開,早上有不少人在窗口外面買咖啡外帶,或者帶一份簡單的早餐。這個設計十分酷之餘,也讓旅館品牌與當地市民有更多接觸空間。

除了咖啡和蛋糕點心外,咖啡館也供應輕食午餐和全日早餐。午餐的主食很特別,竟然是熱湯配沙律麵包,在西方比較常見的(soup kitchen)配搭。

乘升降機到一樓,餐廳門外放了足球機!靠牆的木箱子上則擺了一些台灣本地文創宣傳單張、藝術節刊物等,身在台北不知道有甚麼好玩?隨意翻一翻就可以有靈感了,最適合隨性又隨緣的旅人。

一樓的餐廳也是住客享用早餐的地方,設計以旅行為主題,一邊牆上是紐約地鐵照片,一邊牆上掛了顯示世界各地不同時間的時鍾。向街的一面設了吧檯式座位,可以邊吃邊看風景。除了雙人桌子也有大型公共桌,靈活配合不同的用餐需求。

早餐來了!
住宿附送的是美式早餐,每人一盤沒有自助的部分。因為我吃素所以預先請廚房預備一份沒有肉的,吐司份量不多,但用蒜蓉烤得很香很脆得好吃,是盤子上最驚喜的部分。蔬果也新鮮爽脆,沙律醬口味豐富,炒蛋不過不失,是水準不錯的旅館早餐啊!

雀客旅館讓人驚喜的買有各種自家品牌商品,色調都以鮮豔搶眼的大正黃色為主題,設計風格年輕活潑,除了實用的旅遊插頭、支持綠色旅遊要記得帶的膠拖鞋之外,也有Check Inn自家香味的沐浴用品和復古電話等,看起來都很吸引。
台北捷運線越來越四通八達,挑選住宿時其實只要在捷運站旁邊交通都很方面,而且我都比較偏向想避開台北車站 / 西門町那種人流超級多的繁忙地段。行天官站住了幾次後發現是個不錯的地方,除了去拜拜很近很方便外,這條黃色線去東門、華山(忠孝新生)都不需要轉車,轉紅色線或藍色線也不需要在台北車站逼,反正是安安靜靜輕輕鬆鬆。
搭捷運方便之外,Check Inn門前就有 Ubike 單車站!超級方便!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在台北踏單車到處逛的話,一定會很喜歡。如果吃素的話,旅館旁邊有台灣第一間迴轉素食店,壽司配搭勁過明將,都幾得意架。不然過馬路行少少去對面松江市場一帶,那邊有好些看起來不錯的食店,也有好多間素食店選擇 (也有水果攤可以買水果)。
住和吃都很愜意的意思。
----
INFO
Check Inn 雀客旅館

地址:台灣台北市松江路253號
電話:+886-02-7726-6277
網址:http://www.checkinn.com.tw
面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checki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