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台北住宿] 在森林和原野 旅樂序二館 // 住宿體驗篇


第一次來台北或是行程很緊湊,住在台北車站前就最方便。
雖然路越來越複雜,但始終是所有交通的轉運點,還是可以省點交通/轉車/來來回回的時間。但坐計程車在這一帶移動就比較不方便,有時拉著行李直接走更快捷。另一點要注意的時,現在台北車站和地下街越多越大越四通八達,不熟悉的話有迷路的危險。要轉乘台鐵/高鐵、行去客運站也要預留比較充足的時間啊。
旅樂序在台北站前有兩個分館,今次試住的是比較新的二館,地點靠近二二八和平公園,坐捷運的話建議從凱撒飯店的出口出來。有行李要坐升降機的時候,則過一條馬路去在新光三越前面落站,這樣就最方便了。
這個地理位置,步行去西門町也很方便,或者去台大醫院站坐捷運也可。二二八和平公園旁邊有一個Ubike車站,可以在那裡出車。附近還有我很推薦去參觀的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那一帶的素食店推介則有明德素食園,飯店樓下就是便利店,早餐的話飯店有提供不俗的美式早餐。

旅樂序二館的設計以森林和原野為主題,大樓外的掛額和房間都印上斑馬花紋。樓層走廊則鋪上草綠色地毯,配上樹紋牆壁還有每層不同的動物主角,真有種置身大自然的感覺。本熱愛大自然的人覺得視覺很舒服,走廊盡頭那些動物頭模型也很可愛。

房間的用色也伸延了大自然感覺,木地板桌子和青綠色椅子。空間不是可以打筋斗那種寬敞,但兩個人住一定夠用有餘,而且絕不焗促,也有窗子有自然光可以看到天氣情況。

水吧和衣樓結合的聰明空間運用,房內冰箱提供可樂和雀檸兩款免費飲品,當然瓶裝水、茶包和咖啡包都是不缺的啦。

椅子有穿襪子,十分可愛。(而這個垃圾箱我在IKEA見過本來打算買 XD)

窗外沒甚麼景觀,但有窗總比沒窗好啦。

床頭櫃是一個鏡面的大箱子,大概是草原探險隊的裝備之類?箱子滿是鏡子但房內沒有全身鏡,出門前想看一看全身裝扮比較不方便。

浴室 (還有外面的窗簾) 都是電動的!很高科技,也很方便,浴缸旁邊這個簾打開就可以一邊洗澡一邊看電視了。浴室空間本來不算很大,浴缸旁邊是企浴花灑,所以洗手盆的位置就比較狹窄,女生東西多就沒空間放了。

麻雀雖小,但配置了高科技日式馬桶。

沐浴用品是這個Acca Kappa意大利品牌,香味是品牌特色的「Muschio Bianco」,即是薰衣草加刺柏屬兩種植物調配出來的。都幾香幾好聞。


旅樂序住宿附送美式早餐,用餐地點在二館地庫的餐廳。
每位客人有一份自己的餐點 (我的是特別訂製的素食版,吃炒菇沒有肉肉),食物水準不錯,水果蔬菜的配搭亦很有特色。主餐之外還有自助的部分,可以自己烤吐司,飲品有橙汁、咖啡或茶,簡簡單單的。
雖然只住了一個晚上,但印象很不錯的旅館。
---
INFO
Hotel Relax 旅樂序 (二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15號
電話:+886-02-2375-7555
網址:www.hotelrelaxclub.com
面書粉絲頁:hotelrelax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