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早餐食譜] 蘋果夾心鬆餅串。早餐派對皆適宜

鬆餅實在是一種千變萬化的食物啊!每個禮拜日都可以有不同花款!

我一直想嘗試將鬆餅捲起來,但自己混的全麥粉漿彈性好像較差,我也未研究到合式的配方。然後上一次吃鬆餅時發現這個鬆餅粉可以捲,就趕緊試一下了。擺盤方面有待改進,餡料的部分也可以再發展一下啊。

材料:
- 市售日式鬆餅粉 (我這個是在吉之島超市買的TopValue鬆餅粉,一大包入面有三小包,都幾好用)
- 雞蛋
- 椰子奶 (奶的部分可自行選擇用動物奶或植物奶)

做法:

1/ 用市售鬆餅粉份量不需要太準確,吃幾多下幾多,一個人大約半杯就差不多了。將雞蛋打進去,加奶 (也是半杯上下,一邊加一邊自行調節)。

2/ 用湯匙倒粉漿,因為地球有地心吸力的關係,粉漿會自動形成圓形的,越少干擾越圓。

3/ 起泡泡就代表鬆餅熟了!煎鬆餅的時候很有耐心等它起泡就可以了,當全塊鬆餅都有泡,你又聞到有香味,就可以反身了。千萬不要心急偷看或亂碰它,但如果太慢沒反應該的話,可以略將爐火調高。

4/ 後方那位同學就是太心急反身所以膚色有點不均勻。

5/ 熱騰騰的鬆餅會在盤子上蒸出霧氣,要擺盤的話可以先放在廚房紙上吸吸水氣。

6/ 熊熊鬆餅其實十分容易煎的啦,不過是多加兩只耳朵而已。

7/ 來到夾心的部分,我們有紐西蘭加拿蘋果、希臘式優格、手工芒果果醬、小棉花糖和杏仁片。

8/ 蘋果削皮、切片。

9/ 在鬆餅上先放少許希臘式優格,再放蘋果片。

10/ 用竹簽將夾心鬆餅串起來,頂端部分可以加一粒棉花糖固定位置。

11/ 熊熊鬆餅直接用朱古力漿畫就可以了,倒少許出來,用牙簽沾著畫,當作是普通顏料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