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台北素食] 想每天去吃 The V:F 舞蔬弄果

打開 The V:F 的餐牌,我實在想它開在我家樓下。

台灣就是有比較多這種用心做素食 / 推廣養生 / 推廣環保的餐廳啊!而且不是每一間都那麼高貴,價格走大眾化以至街坊化的也有很多,菜菜子出門吃飯不愁沒選擇。(今次的行程有專門做好功課再去吃,會逐間為大家介紹喲~)

今次來到 The V:F,菜菜子已經治好的選擇困難症差點就復發,餐牌上的餐點選擇好多啊!而且剛好是我喜歡吃的一類,配料也是我平常自己喜歡用的一類。如果它開在香港,我應該會常常去吃並試齊餐牌上的餐點啊。

The V:F 現在有四間分店,這次光顧的是公館店,由公館捷運站步行過去要十分鐘,路不難找,途中也可以逛逛街看個衣服之類。店子不大就30個以內的座位,大概也做不少外帶生意,它們的瓶裝果汁、杯裝沙拉和雪糕包裝就很可愛。

→ 自己照顧自己,有浸著多款鮮果的維他命水任飲。調味瓶子也有挑過啊,就是中間藏了動物/植物那個可愛設計。

經過一輪小苦惱,主餐點了這個酪梨杏鮑菇起司堡 (NT$280),主要因為好多天沒吃酪梨有點想吃。兩片麵包中間夾了滿滿的生菜、酪梨和杏鮑菇,上面放點酸瓜和蕃茄沙沙醬,再淋上芝士醬。配料的部分很好吃,我也要考慮在家添一枝芝士醬。但麵包方面可以再改進一點,我個人比較喜歡雜糧類/牙齒需要運動類的麵包,太軟熟就是吃不慣,或者要將它再烤得香脆一點。

配菜是粟米片配乳酪,粟米片的部分沒有特別好吃。

因為甜品都很吸引,當然也忍不住要點一客試試。我選了毒蘋果 (NT$100),就是焗蘋果配雪糕的意思,噢,賣相太迷人了!吃起來也不錯,畢竟焗蘋果加朱古力脆脆加雲呢拿雪糕是很難不好吃的。

---
INFO
The V:F 舞蔬弄果
/ 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151號1樓
電話:+886-02-2367-2255
營業時間:11:30 ~ 22:00
網址:http://www.thevffvth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