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台北素食] 日本來的蔬菜蛋糕。菠啾花園

上次來台北跟編輯做書書校對時,她就跟我推介這間店的野菜蛋糕,不過因為內湖有點遠,所以今次行程才有時間過來。

這裡吸引我的除了很特別的野菜蛋糕,還有綠意盎然的用餐環境,所以有坐很久捷運來一趟的理由。乘搭啡色的捷運木柵線去到港墘站,出站後還要步行十多分鐘,也可以在車站旁邊借ubike踏踏過去。

店子的面積很大,外面還有小花園 (不過當日正午陽光太猛沒拍照哈哈哈)。室內更是空間寬敞,木調傢俱加上攀滿常春藤黃金葛的綠色分隔牆,感覺空氣很好。

看清楚介紹才發現這是來自日本的餐廳,主廚是東京來的美女,創立了全世界第一間野菜甜點專賣店,一直鑽研素食烹調和用蔬菜做蛋糕甜品。她喜歡與本地有機菜農合作,更會從世界各地搜羅無添加天然用料,對食材選取十分講究。

平日11:00 ~ 14:00有午市套餐,今次點這個是主餐+湯+甜品/飲品的組合,主餐我點了田園蕃茄蒜味義大利麵 (NT$360)。先來的餐湯是蘑菇濃湯,很香濃上面還有白松露油。意粉賣相吸引,蕃茄醬據說要用8小時熬製,有種清新的甜味,個人比較喜歡它再酸一點。配菜用了茄子和大大塊的水牛芝士(mozzarella),兩個都極之美味。原來吃蕃茄意粉有這麼一大塊微軟芝士是很開心的。

附餐的甜品擺盤精緻,野菜蛋糕像身處宇宙中心一樣。

因為沒聽清楚店員的介紹,所以我不知道這是用甚麼蔬菜做的啊!真是騙人吃蔬菜的最高境界,而我的菜菜子舌頭要再加強鍛練。一直在說野菜蛋糕、野菜蛋糕,可能你還未理解甚麼是野菜蛋糕,其實就是用很多你不會想到的蔬菜,作為甜品原料。

例如說蕃茄、蘿蔔、粟米、馬鈴薯、地瓜、竹筍、甜椒、枝豆、牛蒡、酪梨、芝麻葉...

聽起來像煮雜菜湯多於焗蛋糕,但吃起來又完全沒有不協調之處,實在有趣。下次應該來吃下午茶,多試幾款蛋糕甜品。

----
INFO
Potager Garden 菠啾花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
電話:+886-02-8978-6068
營業時間:11:00 ~ 22:00
網址:http://www.potager.com.tw
面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