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早餐造型] 童真沒有年齡界限!給自己一個童話早晨

http://img.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611741-cats.jpg

這個應該稱為「我不吃白吐司」系列。 (笑)

個人比較崇尚健康飲食,所以少吃太精製的食物 (即是看起來太雪白的東西)。吐司麵包可以選的話起碼會選全麥吐司,有更多選擇的時候會揀多榖、雜榖、粿麥和黑麥麵包之類。牙齒和腸胃有更多運動機會,才可以常保活力啊。
(選購麵包的時候也不妨多研究一下食物標簽,看清楚有甚麼添加物才買啊。)

++++

當健康膚色的麵包,遇上白色的起司,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

它們可以像美少女戰士一樣變身!

上面各式各樣的可愛卡通造型吐司,材料就不過是麵包和起司,需要的工具也很簡單,完成拍好照片又立即有得食。假日早餐不妨試試弄一份給自己 / 心愛的人吃啊,保證吃得開心。

材料:
健康膚色麵包、起司片

基本上任何深色的麵包也可以,因為要與白色的起司形成對比,作品看起來才會清晰。除了片裝吐司,也可以買原個的歐式麵包自己切片,十分彈性。要注意必須有麵包皮,不然就沒材料做眼耳口鼻了。

做法:

1/ 決定要做甚麼卡通人物之後,先在紙上試畫起稿。比較簡單的角色也可以跳過這部分,直接動手,也可以用手機打開 google search 對照著造型。

2/ 腦海裡有角色的形象之後,就可以下刀了。先用麵包切出人物的基底部分。

3/ 利用較深色的麵包皮,剪出所需配件。

http://img.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617157-cats2.jpg4/ 白色的部分,可以直接用牙簽在起司片上畫出來。用牙簽比用刀切更容易控制,尤其是轉彎的部分,將牙簽當筆用就可以了。切出來的起司邊緣可能有不平坦的地方,用手指輕輕修整即可。

5/ 預備好所有零件之後,在盤子上組裝好就完成了。多出來的麵包和起司千萬不要浪費,除了一邊弄一邊可以放進口外,將起司放在麵包上面,再炒或煎個蛋(也可加更多材料),然後在平底鍋上烘脆,就可以成為一份可口的早餐三明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