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台北素食] 方便有得食!明德素食園

經常在誠品food court見到這間素食餐廳,一直覺得連鎖店大概沒甚麼特別,也沒有很想要進去試的念頭。今次聽台灣朋友說入面的食物其實不錯,還有素肉燥飯超級好吃,加上它分店真的很多很容易經過,所以就吃吃看了。

明德素食園創立於1987年,原來是已經開了近30年!一直在推廣素食理念,而它賣的更是無蛋純素,素得好徹底。店裡採用自助方式,就是自己照顧自己的意思。像吃自助餐一樣先拿碟子 (外賣的話拿紙盒),然後盡情夾喜歡的食物,最後拿去磅重結賬。除了自助餐點之外,這間還有單點項目,就是一些飯、麵和薄餅之類的食物,我就加點了一個素魯飯 (NT$30)。

因為第一次來吃,所有菜式都覺得很新奇,而且很少機會在自助餐桌前見到連續四五六碟都是綠色的菜,讓人很想每款都夾一點!除了用不同方式烹調的瓜菜、豆腐和菇菇外,還有一些手工菜式,奇怪炸物、點心之類,也有中式素食必備的假肉項目。真是千奇百趣,那些以為素食很沉悶的人,來這裡轉個圈就可以晃然大悟了。

最後一盤菜 + 一碗飯,結賬台幣100元,十分飽。

味道方面我覺得也算不錯,不過也如同一般中式素菜館,整體上比較偏油,部分味道濃重。但因為它分店多,價錢也合理,對於素食者來說,平日方便吃一餐也著實不錯。

---
INFO
明德素食園
/ 台北車站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
電話:+886-02-2361-3566
營業時間:11:00 ~ 21:30
網址:http://www.minder.com.tw/
面書:https://www.facebook.com/minder.vegeta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