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金門手信] 花生控的恩物!金瑞成貢糖

作為一個很喜歡花生的香味的人,家裡放一包這個糖很危險,不出三日就會養成肥仔!

貢糖當然就是用來奉獻給皇帝的糖果,也就是說這種食物由遠古時代就開始存在,手藝一代傳一代留存至今。金瑞成有出產多款不同的產品,當中大部分都以花生為原料,小小一粒花生經過不同工序之後,就變身成不同的糖果,食物製作實在太神奇了!

金瑞成在金門有數個廠房,我們今次就去到總廠參觀,看看花生貢糖的誕生過程。對於對食物充滿好奇心的人來說,覺得十分有趣,現場還可以無限試食呢!(連新鮮出爐的貢糖都有,微暖的超好吃!!)


→ 這裡出產的糖果在金門各處都可以買到,進手信店認住金瑞成就可以了。

http://img.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97971-kmjrc+15.JPG
→ 這款吃豬腳貢糖,但是全素的 XD。就是外層果凍狀中間包裹花生碎,看起來有點像豬腳凍吧。吃的時候有煙韌也有硬的質感,都幾得意。

http://img.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97972-kmjrc+16.jpg
→ 這個叫花生荖,形態有只像煎堆,吃起來則偏發泡膠但有嚼勁,花生甜味也是淡淡的。當地人教可以夾麵包、油條,隔天早餐就真的試了一下,有咸有甜有脆有韌好有趣。


→ 招牌產品竹葉貢糖,每粒糖用竹葉包裝增加清香,再獨立用紙包裝。

→ 嚴選的花生原料先炒熟。


→ 高粱酒瓶好實用!

整花生貢糖的部分 (這裡種種糖都叫貢糖,好容易混淆..囧), 這就是我們常見常吃的花生硬糖了,粒粒分明的花生,要用點牙力才能咬開。製作看起來也比較直接,就是將花生用麥芽糖黏在一起,在模內壓平放涼切方塊。


→ 老闆親自講解貢糖製作過程。他旁邊的是將砂糖和麥芽糖煮溶的機器,引致這邊室內溫度極高。糖煮好後會加入花生繼續攪拌,然後壓碎成為貢糖的外層。


→ 內餡的花生則研蘑成粉狀,另外炒香。

麥芽糖花生外層,中間裹著花生粉,再切開就是一粒又一粒的貢糖了!現在很多工序都以機器作輔助,相比起以前要放在石頭上用人手敲打,製作方式提高生產量,貢糖也可以給平民吃了!我自己最喜歡吃的是原味竹葉貢糖,他們還有推出蒜味、肉鬆和海苔等新口味,而鹹酥跟一般貢糖有甚麼分別我就不太

----
INFO
金瑞成貢糖廠 (林邊總廠)

地址:小金門林邊村5號
電話:+886-082-363633
網址:http://www.kmj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