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台北早餐] 不能自拔的愛上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廳

痴線!咁靚咁好食!這是食物上來後的第一個感覺。

貳樓餐廳平日都10時開門營業,假日才推前到8點,剛好星期六可以大清早來吃早餐。因為我在它開門前已到達 (但前面已經有兩組客人,汗),入座十分順利,而且店內沒甚麼人清清靜靜很舒服,又可以先拍點照之類 (不過很快就坐滿人了,厲害)。反正是有預謀或約了人來吃的話,先訂位比較穩妥。

前一天路過另一間分店,已經預先看過一下餐牌,確定有菜菜子可以吃的素食餐點,才過來吃。選擇其實不多,就在香料炒菇班尼蛋 (NT$280)、法式蛋煎吐司 (NT$240) 和巧克力肉桂煎餅 (NT$190) 之間作出抉擇。第一次來就先測試一下這裡的水波蛋水準好了!

附餐飲料有兩杯,健康第一杯可選牛奶或農夫牧草汁,牧草汁就是上圖草綠色那一杯。我喜歡這裡用可愛的牛奶瓶子盛載飲料,而草汁也比想像中好飲,完全沒有草青味,淡淡的甜,喝完立即覺得自己很健康。可以續杯的第二杯,則是咖啡、紅茶、果汁和汽水之類,我喝的是約定俗成的熱紅茶。這裡用茶包泡茶並連茶包上,續杯時是添熱水,跟我在家喝一樣,哈哈。

主餐堆得滿滿一碟,自選配菜的部分我選了沙律 (另有水果和燕麥優格),黑麥酒醋醬很好吃,我就是喜歡帶點酸酸的沙律醬,帶出新鮮蔬菜的甜和平衡主菜的咸,整體吃起來就不會有太飽膩的感覺。

完美的水波蛋坐在炒得香氣四溢的菇菇上,底層的麵包有點難切開,但它的嚼勁令菜式層次更豐富。最上面的兩片炸蒜片是畫龍點晴的地方,香濃的氣味率先叫人食指大動。過著健康人生的人最關注的部分,是炸薯條和炸薯餅這個雙炸出海爆破組合。雖然它們聯手起來無敵上火,但兩個都炸得非常好,事情十分邪惡,太壞了!

好久沒試過這樣的感動時刻了!以後每次來台北都要吃這個!!

---
INFO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廳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108號(仁愛路及新生南路交叉口)
電話:+886-02-2357-9222
營業時間:
10:00 ~ 22:30 (星期一至五)、08:00 ~ 22:30 (星期六至日)
網站 / 面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