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

[香港特色Cafe] 新潮懷舊 美荷樓呼吸冰室

美荷樓除了有青年旅舍徙置區展覽,還有一間蠻熱門的餐廳:呼吸冰室。

認識呼吸是它們在旺角的分店,那邊定期有本地獨立樂隊演出,雖然開了好多年我都未去過,但據說環境是不錯的,而且也經常滿座 (← 所以我這種不喜歡等位的人沒去過啦)。美荷樓這邊的路線完全不同,是一間有特色裝潢的餐廳。

餐廳採自助形式,在櫃台點餐後會得到一個發光震震飛碟,餐點預備好飛碟就會亮起,然後出去取餐。餐具、調味以至奶茶檸茶的糖水都是自己照顧自己。

很像大家樂的貼牆餐牌,餐點種類都蠻豐富,有全日早午餐,午市有飯、意粉和冷麵之類,也有很多特色小食和飲品,素食的選擇也有好幾個,價錢在深水步區來說是有點偏高。

室內環境以湖水藍為主題色,配搭同色系混色紙皮石,地磚也是懷舊感的圖案。座椅有黑色皮沙發,也有老牌茶餐廳卡位和木桌木椅等,牆架上放了咖啡杯子作裝飾,牆上也掛了不少有趣畫作,到處也有一些有老香港情懷的物品作點綴,是很適合用來拍照的地方。

午餐時間試試秘制咖喱,菜菜子之選有一款焗菇菇。但原來個菇菇係分開上,而唔係一齊煮的。蔬菜咖喱汁屬清雅口味,未算很有咖喱香,飯量略嫌多。

因為是自己招呼自己的形式,所以入座時間亦沒有限制,可以在入面坐整天都可以,而且它營業時間蠻長的。據說熱門時間這裡還蠻熱鬧的,拜訪當日午餐時間亦人頭湧湧,附近的學生都會來用餐,不想同人逼要避開熱門時段啊。

冰室對面還有一間呼吸士多,類似一間雜貨店的形式,賣一些本地創作和有香港特色的小東西,也有些懷舊零食和玩具之類。雖然我覺得在深水步要買這些東西有更多地方可以去,但還是可以進去轉個圈參觀一下,或者寄張明信片回家之類。

入面的雪櫃有賣多國啤酒,應該是切合外國背包客的需要吧。

----
INFO
呼吸冰室

地址:深水埗巴域街70號美荷樓地下
電話:+852-3728 3454
營業時間:07:00 ~23:00
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