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金門民宿] 簡單最幸福 遊金門住古厝銃樓民宿 // 住宿體驗篇

上一篇簡單介紹過民宿的房間和環境,今篇來看看真實的住宿體驗。

房間看起來像離島渡假屋的級數,不過古色古香的中國風酸枝傢俬,倒是風情萬種。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這裡還在用古裝片入面才看到的木門閂。第一天晚上兩枚女子出盡狗牛二虎之力也不太懂關門,十分好笑。到後來因為出入麻煩,加上感覺很安全將門帶上也就算數了。

房門有安蚊紗,床上也掛了蚊帳,室內倒也不見蚊子的蹤影。倒是聽說別的房間有小鼠出沒,好像是某種在田裡活動的鼠,不是米奇老鼠。

冷氣機運作正常,風力也很夠不會熱。牆上也有平面電視,畫面有少少雪花,但還是可以看到TLC 和 cartoon network (去金門還是可以看到老皮的意思)。睡床偏硬 (對腰骨好呀),被子是薄薄的一張,枕頭正正常常蠻好睡的。

我們的房間不算很大,打開兩個行李箱之後,出出入入可能要考一點身手,但還是可以接受啦。本來以為插頭不夠用,除了木沙發旁邊有兩個 (藏在椅柄後) 外,後來發現床頭蚊帳下還有兩個,那就兩個人都有位置充電了。

浴室好有原汁原味的感覺。雖然看起來陳設簡陋,但夠位置放衣服、毛巾放架上又不會濺濕,民宿來說其實已經很高級。順帶一提,這裡沒有提供毛巾啊,其他個人用品也自備比較好。

住古厝民宿,當然也要吃地道金門早餐。

這裡吃早餐十分熱鬧,各房住宿都散落坐在大廳或天井各處,廣東粥、油條、饅頭和豆漿進進出出,一整個充滿活力的氣氛。這樣吃早餐最醒神。

廣東粥跟菜菜子沒有關係,素食系早餐是滿盤子的包包包包,再加油條豆漿。除了菜包外,上圖那個黑糖顏色的叫「黑珍珠」,中間部分有像黑糖糕的煙韌質感,外圍則像黑糖饅頭,吃起來很有趣。

前排中間的就是民宿主人李大姐,本人極之可愛又健談,來住宿的話記得問她關於民宿的故事啊。

-----
INFO
銃樓民宿

地址:台灣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34號
電話:+886-0919-761231 / +886-082-373-018
面書頁:https://www.facebook.com/libe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