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金門民宿] 簡單最幸福 遊金門住古厝 銃樓民宿 // 房間環境篇

遊金門,必須要住古厝,不然就沒意思了。

古厝就是金門的傳統聚落建築,富有歷史價值的舊式民宅,以閩南式建築為主。說起閩南式建築, 真是不來金門也不知道,原來如斯講究和精緻,屋簷上那些燕尾、馬背,一時間也學不來這麼多。最容易獲得的印象,就是他們使用很多漂亮、圖案細膩的瓷磚,值 得欣賞的細節非常多,配色配圖也很花心思很迷人。

雖然天氣過份炎熱,還好有意料之外的精緻建築轉移視線。

金門當局也致力保育這些古建築群,更有基金協助修復活化,所以古厝民宿或古厝小店是非常之多的。(詳情可以上這個網站了解更多:金門古厝民宿資訊網) 我們今次入住的銃樓民宿,位於水頭聚落,這裡有「清乾隆年間的傳統閩南式二落大厝,到清末、民國初年興築的洋樓群」(← 明顯是抄的,原文),就是在附近隨處亂逛看到的都邊漂亮的古建築物。

銃樓民宿除了是古厝,還曾經是台灣偶像劇《戀夏38°C》的拍攝場境,其中一間客房就是男主角的房間。我自己就沒看台劇的習慣,如果你有看過該劇集大概會很有親切感。

民宿保留了原本的建築結構,也留下了充滿歷史痕跡的生活物品,根本像住進一間博物館沒兩樣。更厲害的是,這裡有物品的主人親身導覽,隨便問問就有聽不完的金門故事。

大班人坐在沒冷氣 (有風扇) 的大廳,或發呆或聊天,無所事事就可以過大半天,(雖然熱但) 這種悠閒在城市都找不到。


→ 這間就是《戀夏38°C》男主角的房間,主題客房的意思 XD。


→ 四人房分兩層,樓下都用來放行李,床都在樓上。


→ 以前用來防海盜的鐵拉閘仍然保留著。

雖然住古厝是要體驗古雅風情,但房間還是有冷氣的啦!(這個真是很重要,夏天在金門有冷氣的都是天堂,沒冷氣真不知怎麼睡覺..囧) 其他硬件配套,就別奢望有酒店質素了,簡簡單單的住宿地方。間中體驗一天兩天,高級享受就暫時放在一旁吧。

-----
INFO
銃樓民宿

地址:台灣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34號
電話:+886-0919-761231 / +886-082-373-018
面書頁:https://www.facebook.com/libe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