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台北住宿] 台北車站旁的地中海小屋 約克設計旅店 // 房間設施篇

上回提要,約克設計旅店剛剛在七月底才開始營業,我是天字第一號住客啊!

也因為這樣,旅店還在一步一步添加不同元素,大家去入住時又可能看到新建設啊。客房分佈在4和5樓兩個樓層,4樓設有登記櫃台,而5樓則設置了北歐風的公共空間。白色磚牆、紙製鹿頭、蠟燭台吊燈、像真度極高的電子壁爐、貨真價實的木頭和溫馨的沙發椅,就像踏進芬蘭北部獵人的小屋一樣,冬天來住大概更有氣氛。

另一個提供給住客使用的設施,就是每層兩台的水機,供應冷熱水,可泡茶、煮杯麵和注滿自備水樽。

上回也提過旅店的房間設計,分別走地中海和北歐兩種風格,各有分2人4人房和有窗無窗房。地中海的重點就是在白色中添加像地中海水般寶藍的顏色,配件方面也以海洋風為主,屋頂的木飾條加上像小木屋的傾斜角度,設計很有心思。

浴室也就是簡單的木櫃,視覺上十分舒適。旅館也將自己的名字「印」在毛巾和枕頭套上,十分講究。

相對於渡假感較重的海洋風,北歐系的房間則走型格路線,全白、木傢俱再加上重點線條,有種看時尚雜誌陳列室的感覺。男生和喜歡簡約設計的朋友,大概會更喜歡北歐風的房間。

浴室設計上兩種房間都大同小異,反正灰色牆壁、木傢俱加白色配備,沒甚麼可以出錯的。

----
INFO
約克設計旅店 YORK Design Hotel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號4樓
電話:+886-02-2370-5528
網址:http://www.yorkhotel.com.tw/
面書頁:https://www.facebook.com/york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