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台北住宿] 吃飯也要吃環境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 餐飲篇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一共有六個餐飲設施,意大利餐廳Bencotto、法式餐廳COCO、粵菜館雅閣、專門吃下午茶的青隅、文華餅房和MO吧。頭三間餐廳均由季裕棠 Tony Chi 設計,都有那種很摩登的都會感覺。(查網站發現我之前有住過另一間他參與設計的酒店喎:Park Hyatt Shanghai )

今次有機會吃到訂位要排半年以上的Bencotto餐廳,米芝蓮星級帥大廚的手藝還有Marina超美味的甜品當然要另開一篇再分享了,哈哈。先看一下其餘幾間餐廳的環境。

走法國路線的COCO是我最喜歡的一間,沒辦法它的顏色配搭和可愛擺設,實在輕易讓少女神暈顛倒。一進門就像走進童話世界裡面的糖果店,那個無處不在的嬰兒粉藍色,配上繽紛的法式甜點,無論眼睛、快門還是肚皮都會好滿足。

→ 姐妹倆的下午茶,盡量不要逼d男朋友來high tea啦。XD

餐廳的前半部算是boutique的空間,可以在比較具悠閒家居感的座位甜點,後半部還有比較像「餐廳」的Salon部分,可以享用其他餐點。住客也可以在COCO這邊吃早餐,這樣的環境配搭美味的食物,實在是賞心樂事。(COCO早餐的部分因為本人太喜歡也會另外再寫)

有種神秘感覺的中餐廳雅閣,因為它分了很多個用餐區,大部分都是包廂或是巧妙地形成的私密空間,來這邊用餐絕對會是一種特別的經驗。餐廳各處也放了很多富傳統中國特色的藝術品,也有一些沒那麼傳統的新派作品,加上讓人心情平和的音樂,感覺充滿憚意。

部分酒店住客可以享用的東方匯 Oriental Lounge,提供早餐、全日輕食、下午茶和雞尾酒,餅房那些麵包、蛋糕、甜點之類,都可以在這裡吃到,早餐更提供香檳 (而那個香檳全地球只在在台北文華喝到,酷酷)。環境佈置十分踏實在,牆上那幅畫我是十分喜歡的。

哎呀,還有Bencotto食記和COCO早餐的部分要寫,好豐富耶。

---
INFO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
電話:+886 2 2715 6888
網址: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aipei/
FB:https://www.facebook.com/MandarinOrientalTaipei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