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甜點實驗] 簡易藍莓BB批 Blueberry Galette

Galette 即一種freestyle無形狀限制不需用批模的簡易批,最適合我這種不喜歡受束縛的人啦。再加上它的材料和做法都十分簡單,也不需要甚麼大型工具,很適合初學者試玩啊。

++++++++++++++++

材料基本上包括:
(dough)
麵粉 1杯 (我用了有機全麥麵粉)
牛油 80克 (焗批跟焗蛋糕不同,要用雪到硬的凍冰冰牛油才會脆啊~)
鹽 1/4tp
糖 1tp
冰水 1/4杯

(filling)
喜歡放甚麼都可以啊!咸的甜的也可以啊!但用水果的話記得加一層碎果仁吸收水份就得,今次做藍莓批就用了:

藍莓 1.5盒
糖 1tp
杏仁碎 半杯

++++++++++++++++

做法:
1/ 先將材料都量好,從冰箱取出牛油切小方塊,放進粉類之中,用手至牛油成小塊狀就得,再加冰水
2/ 粉糰隨意壓扁放冰箱雪實,約半小時左右就可以拿出來用 (也可以放在冷藏庫儲存之後用)
3/ 冰箱拿出來後就可以碌碌幾下,上面先鋪杏仁碎再放加了糖的藍莓,邊邊摺起就可以放進焗爐了 (160度50分鐘左右)

我弄批底的時候加水好像太手緊,所以焗出來的批皮一觸即碎,哈哈。但因為它成份大部分係牛油,所以好難唔好食,也可以敲碎當 crumble 食啦。後來在雪櫃雪一晚,批皮也有變得比較實淨。

敲碎放在雪糕上當crumble食,好食。

又懶係健康唔配奶油唔配雪糕,加點原味優格食,這個比較適合不怕酸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