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早餐造型] 多用途雪印芝士波

最近常常出現在我的早餐桌上的雪印芝士波波,除了可以補鈣本身外形也夠可愛,實在帶來了不少造型新靈感。

+++++

ROUND 1:可愛波波串

芝士和小蕃茄是好吃的配搭,將它們用牙簽串起來,樣子也就夠可愛了。長著河童髮型的小蕃茄作為頭,芝士波作為身,再用麵包做腳,剪少許紫菜修飾表情和服裝,簡簡單單就成為可愛又有營養的下午茶零食了。還可以發揮創意創造不同人物,有得吃有得玩有益身心!

不過要留意的是,芝士波中間插牙簽會很容易從中間裂開,所以造型時要很小心。當然裂開了也沒關係,吃掉它就可以了。

+++++

ROUND 2:動物造型

芝士波波也可以輕易用來幫麵包變身,對半切開放在圓形麵包的頭頂,就成為小耳朵;用牙簽插在麵包上,瞬間就可以加上眼睛。用芝士波的好處是它本身已經是立體,所以效果就更3D更可愛了。

多做一點小手作,平凡的芝士蛋漢堡即遙身一變成可愛的熊熊漢堡,大人小孩見到都必定食欲大增。

除了小青蛙和小巨蟹,芝士波還可以做那些動物的眼睛呢?快動腦筋想想看!

+++++

ROUND 3:切片造型

平常都習情使用芝士片作造型,不過有時只需使用很少量,而菜式又不太適合加芝士片,剩餘的芝士片就得包好用食物盒儲存在冰箱裡。這個步驟有點麻煩,順手拿一粒芝士波也就可以解決問題。對半切開再切薄片,薄片可以用來做眼睛,半球體可以用來做鼻子。乾手淨腳很方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