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邀稿] 香港製造 雞仔嘜森絲維內衣褲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06689-chicks02.jpg

其實香港有很多做得不錯而且不斷求創新的本地品牌,作為香港人好應該支持一下。

與純羊毛內衣有不可分割關係的雞仔嘜,近年有留意到它們店面全面走向年輕化,原來它們除了羊毛內衣之外,現在有推出適合不同季節不同穿著需要的超多品種內衣,而且有男裝、女裝、童裝和嬰幼兒,全家人都可以找到合適的衣服。

品牌夏天有一個叫「森絲維」內衣系列,看名字食了個「森」字,就知道跟很多「木」有關。因為它標榜使用天然素材,所以我也好奇去查了一下這到底是甚麼厲害素材。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06688-chicks01.jpg

森絲維內衣系列的包裝用色也是一片綠意, 雖然一個膠袋不算過度包裝,但環保小天使覺得這方面可以再環保一點點。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06690-chicks03.jpg

內衣觸手柔軟,又輕又滑又有光澤,都是「MicroModal」(品牌譯作「木代爾」) 這種人造絲的特性。這個是最基本款色的吊帶背心,有五個顏色,我喜歡它的肩帶比一般小背心寬,穿上去感覺比較有型。領口的剪裁亦不錯。而那條滾邊亦令背心領口位比較不易塌。內褲包覆度比較大,小短褲加蕾絲邊緣, 可愛中不失性感,同樣地布料很軟滑,貼膚舒適。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06691-chicks04.jpg

這種滑滑的「木代爾」屬於人造絲的一種,由樹木纖維製成,所以可以歸類為天然素材而非人造纖維。常用的人造絲有 Viscose、Modal 和 Lyocell,頭兩種的製作方法相近,不過Modal 是再進一步令布料更滑,而雞仔嘜這次用的「木代爾」MicroModal,就是再高一級,好軟滑好軟滑的意思。

不查不知,原來樹木含40%纖維質,所以用來做原料很有效率。「木代爾」使用的原料是歐洲櫸木樹 (是一種常見樹木),由可持續發展植林收採,再送到在地廠房生產。樹幹會變成樹漿再變成纖維,然後編成線再織成布料,最後才裁剪成衣服。

穿內衣之餘順便學點新知識,生活中的小事物很多時不是想像中簡單啊!

 

* 本文由雞仔嘜贊助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