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清境民宿] 甜蜜童話 明琴清境山莊

明琴清境山莊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

明和琴是老闆和老闆娘的名字,而老闆為了「含蓄」地表達愛意,就在整個山頭種滿了愛琴花。天阿,這樣送花實在夠霸氣,多麼浪漫又美麗的情節。

沒錯,山莊的佔地面積十分廣闊,不過老闆們喜歡種花植樹多於蓋房子,所以民宿房間還不算多,散落在幾棟分館之內。館與館之間相隔適當的距離,完全沒有擠擁的感覺,每個住客都可以有充足的私人空間。而這裡最美好的地方,當然就是用心打理的花園了,不同季節會有不同景觀,它們還有蔬果香草園呢,園丁都種得超用心。

浪漫滿屋風情的房間,床又大張又好睡啊。

床頭放的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愛琴花了。

民宿都是紅磚小房子,可愛感十足。這是我住的主棟,入面還有餐廳可以吃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

民宿提供免費專車接駁,跟櫃台約時間就可以坐車子出出入入了,十分方便。

大廳繼續有一種童話感覺,到處都放滿了瓷公仔,牆上的掛畫和大兔子都很搶眼,還有壁爐。大廳的另一邊就是餐廳了。

我的房間有一個很大的露台,靠床這邊還走一種玻璃屋的設計,將美景完完整整地引進房間內。可惜的是我以為晚上可以在房內看星星,結果因為外面太多燈光都反光看不到。(而外面好像很多飛飛,燈光又太亮,都沒看到甚麼)

呵呵,可以不關窗簾就這樣對著山間洗澡啊!

好靚啊好靚啊好靚啊,足不出戶就已經可以擁有美景,太幸福了。

從房間往下看是觀景台,也可以在外面吃下午茶啊。

樓梯的設計也很講究,鐵花欄桿、歐式宮廷花牆紙,就是浪漫童話故事貫徹始終啊。而且它都襯得恰到好處,沒有太超過的感覺。

晚餐的部分採用半自助式,餐湯、沙律、飲品和甜品都可以自己任取,主食選擇蠻多有火鍋有鋸扒,素食的話有素食鍋和上圖這個蔬菜燉飯,味道一般。

早餐也是在同一間餐廳吃,滿室陽光的。自助餐形式都是很正常的食物,風景好吃就好。

吃完早餐記得要在公園曬曬太陽散散步,民宿每天也有導賞團可以參加,由專人帶路認識不同植物,又可以看果園即摘即食等等,蠻有趣的。

-----
INFO
明琴清境莊園

地址:台灣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43號
電話:+886-49-280-3888
網址:http://www.mg.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