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台北住宿] 想和你到 淡水吹吹風

淡水吹風,作為一間酒店的名字實在要多浪漫有多浪漫,要多文藝有多文藝。

而當我到達酒店門口的一瞬間,也就明白為甚麼叫「吹風」,那風真是呼呼聲很用力在吹的! 淡水吹風的位置絕對可以台北近郊來形容,到淡水捷運站還要轉公車,算是住宅區的地方,行去漁人碼頭也要十數分鐘(要迎著風地行啊 XD)。

所以是適合看海、吹風、休閒的地方。淡水老街固然是必定要逛,漁人碼頭日落也可以一看,之外其實淡水附近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坐程小船可以到對岸的八里,踏踏單車去看看十三行博物館。不坐船在淡水河這邊也有單車徑,可以踩去紅樹林看鳥看紅樹,像生物科的野外考察。

又或者可以在淡水捷運站轉台北好行專車,去金山看朱銘博物館,沿途也經野柳,一路到基隆,探索一下台灣北海岸線。櫻花季還有專車去賞櫻。所以住淡水不出市區也可以玩幾天的。

被安排入住的是紅樹經典客房,好搶眼的房間。床後面是在淡水紅樹林拍攝的照片,還有標著拍攝時間。其實酒店到處都可以見到淡水的照片,也同樣地寫上時間,將在地元素都搬到住客眼前,既可以裝飾也令環境添上生氣。

這種房型的浴室是開放式設計的,訂房時可能要留要一下。空間感超好的房型,電視可以移動不同角度,向沙發或向床均可。

設計特別的掛衣架,小鳥也是淡水的代表物之一。酒店品牌亦有自己的吉祥物,印在杯子上十分可愛的胖子。

大床對著大片窗戶,可以遙遙的看到淡水河。而市景也蠻有味道的。

房卡和早餐券的設計也很有心思。

用早餐的地方在地庫餐廳,不算很特別的餐點,環境還算坐得舒服。

酒店在進行寄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的活動,寫好卡片後投進胖胖的「夢獸」的肚子裡,酒店之後就會寄出了。

將當地文化融入酒店設計當中,從來都是有趣的事。以船的形態設計的登記櫃台,在窗邊游動的魚兒,像船艙踏板的地板設計,馬楷博士的日記片段,淡水的風景照片,承風而起的風箏......在淡水吹風不同角落,都可以認識到淡水的人文風情,這也是旅客與目的地取得聯繫的一種特殊方式吧。

-----
INFO
承億文旅 淡水吹風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27號
電話:+886-02-28051212
網址:http://tamsui.hotelday.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