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花蓮民宿] 山上好風光 雙橡園

站得高,看得遠,從來都是理所當然的事。想將花蓮日夜美好風光盡收眼底,往山上走就對了。找民宿時看到雙橡園網站上的山上看夜景的照片,就很想去住了。

上山時小路迂回,九曲十三彎的好不刺激。可惜的是第一天晚上細雨綿綿,風景都藏在霧中,撐著傘在觀景台上只隱隱看到燈光閃爍。儘管如此,景色還是蠻浪漫的。

帶點家庭感覺的大廳,透過落地大窗就可以看到花園,春天繁花爭豔時必定風景優美。就算沒有花海,一整片綠的山頭也讓眼睛極之舒適。

上午可以享用民宿預備的簡單早餐。

從觀景台看出去差不多可以飽覽整個花蓮市,甚麼海線山線一看就明暸,矮矮的房子和大面積的農田,是很純樸的城市。如果天朗氣清一定更好看。

小木屋房間氣氛溫暖,外面就是山間,伸手出去就可以觸摸大自然的感覺。房內陳設簡單,但基本所需都齊全,最重要是舒舒服服。

拜訪的時候剛遇上民宿易手,新主人滿懷大志要將整個山頭打理好,修樹種花要將環境規劃得更漂亮。雖然植物生下需時,未必一時就能看到效果,但實在好期待民宿的新面貌呢!幾個位置優良的觀景台,再配上花香環繞,在這裡喝一杯茶確是人生美事。

-----
INFO
雙橡園民宿

地址:台灣花蓋縣吉安鄉太昌村山邊140-2號
電話:+886-03-8461737
網址:www.twinoaks.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