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花蓮民宿] 好多貓和植物!呼吸民宿

來到在巷子盡頭的呼吸民宿,迎接的是一大片綠色植物和兩隻白色貓咪!

白色的貓咪一隻叫阿雪一隻叫小咪咪,一隻比較愛親近人一隻比較冷酷,巷子整個範圍都是她們地盤,據說還會去鄰家偷東西,實在是太好玩了。呼吸民宿給人的第一印象實在太美好。

地下的廚房和交誼廳,黃色的牆壁令氣氛很溫暖,屋主都是喜歡手作的人,那些木工都是他們自己一手一腳做出來的!完全可以看到每件事物都度身訂造,而且有手工的實在感,到處種滿植物也是另一個令人欣喜的特色。

民宿每天早上供應自家製早餐,這裡就是用餐空間了。早餐時間電視上會播放屋主去花蓮各處玩的美麗風景照,貓也會行來行去。有看到窗邊那隻黃色小門嗎?那是貓咪們出入的地方,好好玩啊!

→ 這個燈也是自己造的,可以猜到是用甚麼改組而成嗎?

→ 房間的色調柔和。


→ 架上那瓶香油是民宿自己調製的,天然芳香是代表民宿的氣味。


→ 房間各種實用木架都是屋主自己做的,非常有心思。


→ 房間裡面有超多插頭,完全不怕不夠插頭充電,而床頭的插頭(還連手機架!)確實是十分重要,屋主太清楚現代旅人的需要了!


→ 浴室也有屋主手製的多功能木架,有變形金剛的感覺,玻璃瓶水生植物也確實好看。

雖然我住在 EZ Day 民宿,但早上去了呼吸民宿「痴早餐食」,呀哈哈哈。他們的早餐延續著那天然的感覺,好大盤不同種類的新鮮水果,雙色烤吐司、玉米、蕃薯紫薯、豆漿,還有最特別的神奇雞蛋。這雞蛋神奇之處是蛋黃全熟,而蛋白像果凍,從來未吃過這樣的雞蛋啊!

呼吸民宿是歡迎帶寵物入住的,當日亦遇上幾組攜狗的客人,而民宿的貓們都完全不會怕狗 (大概是會比狗還惡那種氣勢), 所以吃早餐的時候小餐室內有幾個不同物種的食客,實在非常世界大同。

-----
INFO
呼吸民宿

地址:台灣花蓮縣吉安鄉宜昌村吉祥三街22-2號
電話:+886-0932-654-870
網址:http://www.hu-xi.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