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甜點實驗] 療癒系!芒果小熊朱古力優格豆奶凍

最近在看新一季的「Masterchef AU」,其中一位參賽者是 panna cotta 之后,因為聽得太多, 看看食譜又似乎不太難做,所以就試試看了。

不過作為健康小天使,當然要研究一個比較低脂低糖的善良版本,用豆奶取代牛奶,用優格取代忌廉,用蜂蜜取代糖之類。第一次用gelatine原來都蠻易上手,但我忘了它是動物製品,不需合素食者食用,以後會改跟agar做朋友。

這次的食譜出來優格的味道比較突出,應該用真朱古力取代朱古力粉,可可味才會出來。以下供大家參考:

材料:
無糖豆奶 約200ml
飲用可可粉 2湯匙
鹽 少許
優格 約170ml
蜂蜜 約50ml
gelatine 10g

做法:
1/ 可可粉和鹽加進豆奶煮溶
2/ 預留約50ml豆奶,將gelatine溶解其中
3/ 可可豆奶煮滾後離火,加進gelatine溶液、蜂蜜和優格,攪勻
4/ 將混合物倒進杯子裡,放進冰箱冷藏約1小時或至凝固

這杯是測試用的,網路上的食譜欺騙我要雪好久,但回想masterchef節目人家一個小時可以上碟啊!反正set的時間不用太長。這個質地有少許over-set,gelatine 與液體的比例可以再微調。

豆奶凍預先做好放在冰箱,早餐時拿出來稍為造型就可以可愛上桌了。

芒果熊的製作方法和組成部件都很簡單,將芒果切成小粒堆積成小山狀,用棉花糖做耳朵和鼻子,配搭杏仁片、藍莓乾和早餐圈圈即可,瞬間得出日本咖啡店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