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神秘顧客] 譚仔雲南米線 食麵記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492306-tamjai+1.JPG

因為個人比較揀飲擇食又食齋,所以註定不能做food blogger 一向很少出席試食活動。但今次收到譚仔米線邀請做神秘食客,實在太新奇有趣了,而米線也是一個常用的方便素選擇啊。

把握復活節假期出動,來到尖沙咀漆咸道南的分店。我印象中的譚仔裝修應該不會很講究,但尖沙咀分店令人眼前一亮,擦白的磚牆加上黑色字體點綴,感覺不太像吃雲南米線的地方,或者身在尖沙咀區要有型一點吧。先研究一下餐牌,米線自由配、湯底任意揀、川味小吃,香港人應該都很熟悉的吃法。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492307-tamjai+2.jpg

店員非常有禮貌加上笑容可鞠,給人印象很不錯。不過店內座位也未免排得太密,我坐這個90度角位,如果旁邊桌子有坐人的話,出入就很困難了,要薄如紙片才可以「攝」出去。

落單點了一個兩(食送)清湯米線、生菜走油和熱奶茶,店員是使用電子儀器落單的喎,又幾先進。不過見到收據之後,發現店員將熱奶茶落錯做熱OT。熱檸茶來的時候我跟她說我點的是熱奶茶,店員沒問任何問題,笑一笑就幫我換回奶茶,都幾以客為先。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492308-tamjai+3.jpg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

餐點基本上在5分鐘之內就上齊了,這速度有點驚人!先來的是生菜,就是一舊生菜可以略過不談。米線的清湯味道濃郁,有鮮味有胡椒辣味 (應該有放海鮮,比較嚴謹的素食者自行斟酌)。冬菇和豆卜兩個配菜都以原味出發,豆卜算浸湯浸得幾透,米線亦煮得彈牙。而除了自己點的兩款配料之外,默認配菜還有蔥、荳芽和腐皮,份量適中。(如果不吃這些東西的話,應該是可以「走」的吧?)

另外留意到店內沒有提供紙巾,唔太肯定點解,但作為一個有時會唔記得帶紙巾出街的人會覺得有少少唔方便。

總括來說,整個用餐經歷都很滿意和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