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台北食記] 童趣小樂園 好丘天母店


→ 梅香地瓜豆腐貝果堡 / 蛋奶素 (NT$180) + 茶香拿鐵 / 熱 (NT$170)

沒事做的悠閒下午,可以去天母走走。

很多年沒去天母,印象中是在捷運芝山站轉公車,結果從捷運站出來行了好遠才找到公車站。其實是很多個捷運站都有公車去吧。如果不想坐公車,也可以選擇在捷運站借Ubike,踏踏過去不太遠,車子可以泊在店子外,回程再原車歸還,租金應該在NT$60上下,不貴。

好丘繼信義和圓山店之後,再在天母開了面積更大的新店,由天母廣場站行段小路就到達。門前一片大草地,景觀十分開揚,翡翠綠色的外牆配搭擠擁的綠色盆栽,是 有益眼睛的健康配搭。進門先見貝果櫃,精神飽滿的麵包圈在等你帶回家。除了貝果也跟信義店一樣,有賣各種特色食物食材,可以辦點伴手禮回家。

穿過圓拱門後是用餐的地方,座位分佈在好多個不同主題的特色空間,牆上是色彩繽紛又可愛的插畫,加上線條簡單的木桌木椅,氣氛舒適。

下午茶時間有特別餐牌,餐點選擇不算多,但我都有兩個想試。在法式米貝果和梅香地瓜豆腐貝果堡之間,選了後者 (因為想吃咸的..),飲品則挑了茶香拿鐵。餐點上來如常的賣相美好,拿鐵更驚喜地有小熊拉花。貝果這麼厚咬起來有點狼狽,但我覺得叫「堡」還是很咬才愉快。還好因為是蔬菜的關係,實際厚度還可以應付,醬汁的味道很香,炸過的豆腐漢堡亦不油膩,不錯。

吃完可以到二樓的商店逛逛。好丘總是把台灣的好設計都收集回來,集中在一個地方讓你可以很方便地認識、欣賞與購買。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故事和特色,有見過也有未見過的,這邊地方大還有賣衣服、鞋子和袋。台灣原來也有用環保物料製作的布鞋,顏色還很漂亮呢!另外我也很喜歡將野生動物頭像印在袋子上那個品牌,之前在圓山店差點就想買一個浣熊的 (超可愛!)。也推介何景窗的字,明信片上印了有趣的字句,好好玩。

-----
INFO
好丘 Good Cho's
/ 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6弄2號(靠近天母圓環)
電話:+886-02-2873-5889
營業時間:08:00 ~ 21:30 (星期一休息)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oodch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