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台北住宿] 車水馬龍裡的快樂 美寓 (1/ 雅房篇)

一個留下很深刻印象的住宿好地方。

剛開業不久的美寓,位處小巨蛋對面的大樓頂樓,一大片窗戶飽覽美好景緻,美好的日光灑進時尚的設計空間,成為車水馬龍裡一個避靜樂土。這裡由一班不同背景的年青人合作經營,集合各個人的專長和旅行收藏,沒特別請設計師卻依然看到品味處處。上圖的公共空間設計很有歐洲旅舍的感覺,燈具和藝術品挑得有心思,室內植物的點綴也會空間帶來生氣與新鮮空氣。雖然沒有供餐,但泡一杯茶或咖啡,坐在窗邊看街景也夠愜意。

美寓的房型分佈也很特別,有適合預算比較緊的旅客的雅房 (無窗 / 共用衛浴),也有多種不同景觀的2/3/4人房 (101 / 小巨蛋),還有兩間有名字的特色設計夢幻房。

因為照片太多所以會分三篇慢慢介紹,第一篇先來看看雅房的部分。

下回分解: (2/ 景觀套房篇) / (3/ 主題套房篇)

----
INFO
美寓 mei.stay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號14F
電話:+886-02-2577-5170
網址:www.meistay.com.tw
----


→ 美寓位於大樓頂樓全層,四部升降機,不用多等。


→ 升降機到頂後,人還需要行一層樓梯,行李則有專用升降機不用行!


→ 頹廢工廠風的水泥地板,很喜歡。


→ 雙人房採90度上下格床設計,這裡沒有用「碌架床」,上下樓梯比較不會騷擾下層住客。這種房型用的是海綿床褥,承托力一般,枕頭倒很夠結實。床下的空間放行李十分實用,再加上這種床床尾可以放東西,還有床頭的方便插頭,整體設計很實在。


→ 三人房的設計跟二人房全不多,但空地的面積比較大,不買太多東西的話放行李箱是夠的。順帶一提,雅房雖然像青年旅舍,但並沒有單一床位出租,2/3人同行為佳。


→ 男女生各有一間公共衛浴,牆身都是三色巧克力瓷磚,女生的多少梳妝空間所以面積比較大。雅房住客會得到電子鎖匙,在門邊「嘟」匙開門。


→ 淋浴間設計亦相同,入面有提供沐浴露與洗頭水。

下回分解: (2/ 景觀套房篇) / (3/ 主題套房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