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8

[台灣旅遊] 華航Open Jaw機票使用指南

因為朋友研究了幾天都搞不清楚自己的台北機票是否可以改回程地點,才發現原來這件事不是大家都知道,我們來簡單科普一下好了。

-----

現時華航的台灣機票,通常都是Open Jaw的,即是去/回程都可選台北/高雄/台中/台南機場。但網路訂票時都不能直接安排,需要訂完機票再打電話去改。能不能改視乎下面幾個情況:
→ 票價規則 (某些超特價機票、指定航班機票就不能改啦)
→ 回程當天是否有航班 (現時台中跟台南都不是每天有飛機)
→ 回程航班是否有空位 (這倒是通常都會有啦)

-----

至於如何查看機票的票價規則呢?
收到電子機票後,打開 pdf 檔,就可以找到「票價規則」這一項,點進去就看到了。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457767-1.JPG

然後這就是機票的票價資訊,如果有這句「回程適用台北/高雄/台中/台南至香港」這句就可以免費改了。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457768-2.jpg

-----

然後要怎麼改呢?

打這個電話「2868 2299」。這個電話除了可以改去/回程地點,也可以改機票去/回程日期、時間,也可以訂特殊餐點。因為華航的機票可以免費任意更改,這個電話我常常都會打的,把它放進電話簿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