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台北住宿] 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 (森林篇)




→ 森林中的小房子,住裡面感覺會像童話故事入面的小精靈吧。 
 


→ 招牌的彩虹吊橋!東西都要抓得緊緊,鏡頭蓋甚麼的掉到橋下就撿不回了。



→ 走在橋上時是會晃動的! 
 


→ 這是住宿區附近的迷你吊橋。


→ 一個人走這樣子的路再往上走有點淆底,加上天色開始暗,所以放棄了二環步道。 





原來台灣有熱帶雨林?

首先不用想得太高深,地球上除了亞馬遜還有很多雨林,雨水夠溫度又適合常綠植物生長,又未被人類砍伐破壞就有雨林了。台灣有亞熱帶雨林並不出奇,沒被發展而留下來成為保育區,讓大家閒時可以去洗森林浴這件事,才比較出奇。

森林步行區就在渡假酒店旁邊,走5分鐘左右的小路就到達入口。因為太方便的關係,可以下午去逛一圈,第二天吃完早餐又再逛一圈晨運,整個人的氧氣含量頓時增高。森林步道分3環,可依個人體能和時間作選擇。一環雖說只要30分鐘,但我走走停停玩玩的行了蠻久,上山時也出了點小汗,運動量也不錯。

過了彩虹橋落山的一段,有像郊野公園般有涼亭和吊床之類設施,也散落一些破舊的木建觀景台。反正不會迷路,在山腳的多條小路中亂轉,實在是蠻好玩的。比較好學的朋友可以拿著導覽圖,研究一下不同樹木品種,也可以觀賞一下壯觀的大型板根。喜歡攝影的朋友,則要預先學習一下如何在樹林光線下拍攝,陰影太多自動測光都不大對啊。

我愛大自然。

[台北住宿] 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 (房間篇)
[台北住宿] 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 (飲食篇)
[台北住宿] 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 (森林篇)

+++++
INFO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80號
網址:www.dabangan.com.tw/
面書粉絲頁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