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台北早餐] 感人的美味 豐盛號炭烤土司

去旅行時發掘優良早餐店是有益身心的興趣。

今次有朋友介紹最近很紅的排隊炭烤吐司店,雖然在士林有點遠,但吃完之後覺得很值得啊。(天氣好的話吃完不妨沿紅色捷運線踏個單車去圓山好丘吃雪糕新地之類) 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大路轉右行兩個街口拐進小巷就見到了,小小的店面只有一張可以坐約12人的大方桌,平日用餐先排隊點餐再等店員安排入坐。星期二的早上人潮不算很誇張,小等十數分鐘已經開始用餐了。

室友點的是招牌「豐盛三明治」(NT$75) 配牧場牛奶 (NT$35),不吃肉的我點「媽鈴吉起司蛋三明治」(NT$55) 配牧場紅茶牛奶 (NT$50)。厚厚的吐司上來先驚了一喜,偷喝一口紅茶牛奶再不禁驚呼「嘩咁好飲既」,然後塞給室友試喝一下。

樓高三層的豐盛三明治有蕃茄、馬鈴薯泥、豬扒和雞蛋,白吐司不太厚但組裝起來有夠份量。(拿掉豬扒之後我也可以吃了哈哈耶!) 店子用的鮮奶吐司來自墾丁名店,用小炭爐烘烤,吃起來風味的確有點不同,再加上豐盛的餡料,這樣的早餐還真有夠感人。

而且店入面的氣氛很好,環境有溫暖的家庭感覺,店員即使忙亂還很親切關懷有禮,樂於介紹餐點又請我們吃花生糖之類,完全能夠感受到經營的用心。

那杯很美味的牧場紅茶牛奶,使用林華泰茶行紅茶配搭鮮奶界LV高大牧場牛奶,甜味則來自埔里紅甘蔗糖水,以阿公的秘方配製,很難形容反正我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奶茶。紅茶牛奶只有凍飲,不少客人吃完早餐都會再外帶兩杯回家,實在很受歡迎啊!

因為太好吃所以再來一份甜食,店員推薦自家蘑的「土豆粉」三明治 (NT$45)。這個夾法好有趣,一層牛油一層花生醬+土豆粉,甜而不膩剛好為早餐作結。

-----
INFO
豐盛號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23巷4號
營業時間:平日 07:00 ~ 售完為止 / 週末例假日 08:00 ~ 售完為止 (星期一公休)
面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