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台北早餐] 陳根找茶 找到好吃的法乳 (2016/08/31更新)



在台灣總不能一直吃洋式早餐店,有名的台式早餐店也必須一試,陳根找茶這名字放在口袋很久,一直未有機會去試,今次終於吃到了!

陳根找茶位於信義區101後方,不住在附近的話很難好神心大清早坐捷運再步行一大段路前往 (信義線開通後有比較方便)。今次我們從永康街踏單車去找茶,早餐店對面就有Ubike單車站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異常方便,而且單車晨運有益健康,多謝天公造美。

環境就是一般台式早餐店的設置,座位不算少,不寬敞但整潔乾淨。餐牌上的食物都以暗號命名,不難拆解,點餐時趣味無窮。三個人吃了兩輪,法式土司、蛋餅和厚片土司都試吃一下。


各種食物都很好吃,但我首推乳餅 (NT$45)。

因為不吃肉的關係,我只能吃乳餅啦,即是起司蛋餅。陳根找茶的蛋餅皮經過特別挑選,在鐵板上長時間乾煎,吃起來焦香酥脆,加上溶化的起司和薄薄的雞蛋,一口接一口可以一連吃三份之類。

沾上蛋液再在鐵板上煎的法式吐司,中間夾了起司培根,表面淋上蜜糖,內咸外甜給人雙重味覺。這裡的飲品也很有特色,單是奶茶就有胚芽、芝麻和杏仁等5種選擇,又有茶和咖啡,平常吃台式早餐都很少有這麼美好的飲品呢,而且有我最愛的胚芽奶茶,食物和飲品都叫人十分滿足。

 (2016/08/31更新)


其實中間陪朋友吃過很多次,反正在名單上已經越排越後了,哈哈。

每次去我都只吃這個乳餅(因為沒別的選擇),吃過這麼多次,加上吃過更多不同店家的蛋餅,覺得這裡的偏乾和硬。吃起司蛋餅我會喜歡牽絲,半溶化起司有一定濕潤度這樣。陳根這裡就熱辣辣,和脆口囉。



除了蛋餅之外,這裡得心我的還有胚芽奶茶,平常在早餐店很少有這道。

+++++
INFO
陳根找茶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7號
營業時間:平日 06:00 ~ 12:30 / 假日 06:30 ~ 13:00
面書頁


+++++
更多台北早餐推介

蛋餅
[圓山] 爆炸性台式早餐 炸蛋餅
[行天宮] 行天宮排隊名物 喜多士蛋餅
[雙連] 超好食菜甫蛋餅!世界豆漿大王
[南京復興] 可愛小鐵鍋 LoCo Food樂口福 // 久違的小鐵鍋蛋捲 Loco Food
[101] 陳根找茶 找到好吃的法乳
[忠孝復興]  好玩燒麻糬 扶旺號鐵板土司

碳烤三明治
[中山國中] 最好吃的炭烤三明治 上山採覓
[中正記念堂] 高三孝碳烤吐司
[士林] 感人的美味 豐盛號炭烤土司

豐盛早午餐
[忠考敦化] 感人素食早午餐 二本餐廳
[忠孝敦化] 菜菜子吃早餐的地方 Kaya Kaya Cafe
[忠孝復興] 吃一個森林 光合箱子
[芝山] 意式素食早午餐。mia cucina
[西門町] 西門町也有靚早餐 花嘴廚房
[忠孝新生] 不能自拔的愛上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廳
[科技大樓] 我覺得樂子的水波蛋真的很感人
[忠孝敦化] 找保羅 扮法國人
[忠孝復興] 法式浪漫早午餐 // 美好年代 Belle Epoque

文青咖啡室
[西門町] 洋人早餐:WOW Woolloomooloo Out West
[台電大樓] 關於愛的早餐 日楞 [中山] 黏黏的三明治 公雞咖啡
[雙連] 古蹟咖啡 Starbucks Reserve 保安門市 
[台北車站] 法式浪漫時光 Le Wilbeck Cafe
[江子翠] 傳說中的人氣早餐店 好初早餐
[天母] 童趣小樂園 好丘天母店  

台式早點
[善導寺] 阜杭豆漿
[古亭] 來自米飯的能量 // 劉媽媽飯糰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